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关切西藏雪灾 西藏紧急动员力避雪上加霜

2008年11月03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拉萨十一月三日电(记者 柳俊武)继十月底西藏大范围遭遇罕见暴雪袭击后,中央气象台再发预警,本月四、五两日西藏中东部或再次出现强降雨雪灾害天气,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二日晚作出重要批示,关切西藏抗灾防灾,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今日下午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动员部署防灾抗灾,力避“雪上加霜”。

  据通报,在西藏刚刚取得抗击十月底爆发的季节早、范围大、时间长、灾情重的罕见雪灾重大阶段性胜利之际,又一股暖湿气流再窥西藏,或于四日、五日在藏中东部酿成大到暴雪。胡锦涛、回良玉昨晚作出的重要批示传到西藏后,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张庆黎、向巴平措立即分头向藏北那曲、藏中山南、藏东昌都地区负责人通电话紧急部署,自治区党委、政府紧急通知相关地区、部门启动防灾抗灾预案,尽早作好应对可能发生大灾准备。

  张庆黎强调,在取得前阶段抗击雪灾胜利基础上,自治区党政军民、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立即行动起来,作好打恶战、打硬战、打持久战准备,启动各级应急预案,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指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夺取抗雪救灾全面胜利。

  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向巴平措表示,自治区在已拨付二千万元人民币抗灾应急资金基础上,再拨五千万元用于应急准备,各地各部门要紧急行动起来,加强灾害预警,加急备粮备料(燃料、草料),加强生命线保通和牲畜出栏,特别是要确保人员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据悉,自治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已作了分工包片(地区)领导联系工作,目前各地已进入迎战暴风雪临战状态,今晚,西藏广播、电视将以藏、汉语滚动播报天气预警,力争作到家喻户晓。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