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大型客机研制确定以一百五十座级为切入点

2008年11月04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11日,国家控股的大型客机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举行成立大会,新公司将全力打造安全、经济、舒适、环保的大型客机,旨在让中国的大型客机早日飞上蓝天。图为原国防科工委主办的一次航空专门展览中,向公众介绍、展示国家十六个重大专项之一的大型飞机项目。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珠海十一月四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四日表示,经过深入研究、论证,中国大型客机已确定以一百五十座级、一百三十至二百个座位的方案为切入点,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和研制工作。

  中国商飞公司当日与美国通用金融航空服务公司(GECAS)签署二十五架ARJ21-700新支线飞机购机协议后举行新闻发布会,吴光辉回答中新社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他说,一百五十座级干线客机在目前乃至今后二十年内,都将是世界民航市场主流机型,目前一百五十座级客机在世界民航市场上占百分之七十到百分之八十的份额,未来二十年里,仅中国国内就有一千四百多架的市场需求,国际需求达两万多架。因此,中国大型客机研制选择确定一百五十座级方案。

  吴光辉称,作为肩负中国大型客机研制和发展使命的主体,中国商飞公司今年五月挂牌成立后,立即启动大型客机项目的技术论证工作,整个技术论证工作将于今年年底完成。中国商飞公司已聘任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副总设计师团队,并以上海飞机设计研究所为核心,邀请国内外设计、试验、制造、试飞等研制单位以及高等院校、供应商、航空公司和国内外专家,组建了包括十六个专业组、近三百位专业人员组成大型客机联合工程队,还聘请中外航空及相关领域二十位著名专家组成专家咨询组。

  同时,中国大型客机研制按照“主制造商-供应商”模式,扩大开放、深化国际国内合作,探索建立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合作机制,以尽快形成一批稳定的国际国内供应商,目前,中国商飞公司已与国内外一流供应商就发动机和航空电子、飞控、液压、环控等主要机载系统开展了协调工作。吴光辉表示,中国大型客机总体技术方案确定后,还将着眼乘客需求和用户需要,开展多种设计布局方案的技术论证工作,努力为乘客奉献集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环保性为一体,既体现世界先进科技水平、又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大型客机。

  按官方目标,中国大型客机要在第十三个五年计划(二○一六年-二○二○年)期间取得型号合格证和生产许可证,并开始投放市场。(完)

编辑:巫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