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郑州轮休公务车仍旧上路行驶 15分钟发现3辆

2008年11月04日 17:28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大院里出出进进的,不乏各单位的头头脑脑,保卫人员敢劝阻吗? 

  今年10月6日起,郑州市各机关单位的公务车开始按牌照尾数轮休。到后天,这规定就实施满一个月了。然而昨日(4日)下午,记者发现该轮休的公务车依然在街上跑。

  轮休公务车还在上路

  公务车轮休近一个月了。如今,郑州市政府南北院大门口,每天都会立起温馨提示。昨日,温馨提示的内容就是:“今天尾号为1和6的公务用车停开。”

  轮休的规定对市领导照样适用。如果轮休当天,市领导有公务要外出,办公厅将给他们调配机动用车。

  但昨日下午,郑州市政府门前和周边互助路、嵩山路、建设路上,仍不断有尾号1和6的车经过。15分钟内,记者共在这些路段记录下21辆尾数是1和6的车。后经公安部门确认,其中有3辆是机关公务车。

  保安不敢拦 只能“告知”

  上周,郑州相关部门联合上路检查,曾在1小时内查到20辆违规轮休车。随后,这些车都被警告、内部通报批评。相关部门还说,下一次抽查,结果将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又一周过去了,为什么还有轮休车在路上跑呢?

  郑州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说,这中间有人是确实不知道。所以,事管局集中管理的机关大院,就通知了门口的保卫人员,如果有当天的轮休车要出门时,保安就给车里发一份宣传材料,告诉他们当天这车该休息了。

  事管局该负责人说,现在,保卫人员还只限于“告知”,让用车人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下一阶段,等大家都习惯了,也找好了不开车时的“退路”,保卫人员就要开始劝阻了。轮休车早上进门还好说,想出去就不容易了。

  但大院里出出进进的,不乏各单位的头头脑脑,保卫人员敢劝阻吗?他们去劝阻有用吗?

  昨日,记者在市政府北院门口看到,当有尾号1和6的车辆驶出时,保卫顺利放行,并没有拦阻。所谓的告知,仅限于门口的温馨提示。(记者 邵振纲)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