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渭南农业局长被免职 曾利用职务帮官员晋升

2008年11月05日 15: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刘天运简历

  刘天运男汉族1955年1月生,陕西合阳县人,1972年8月参加工作,197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文化程度,兽医师。历任:陕西省合阳县孟庄乡党委书记;合阳县黑池镇党委书记;合阳县副县长,大荔县副县长;大荔县常委、副县长;大荔县副书记、县长;渭南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渭南市政府副秘书长。

  在刚刚召开的渭南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刘天运的渭南市农业局局长职务被免。此前,刘天运因涉嫌在陕西省人达股份有限公司圈地中违纪、违法,已被“双规”。

  农业局长被采取强制措施

  记者昨日(4日)了解到,今年7月28日,省检察院将渭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农业局局长刘天运涉嫌职务犯罪案件指定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管辖,西安市检察院初查证实刘天运涉嫌受贿犯罪。8月1日,经报请西安市委批准,西安市检察院决定对刘天运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拟采取刑事拘留及逮捕强制措。

  8月1日,渭南市检察院报请渭南市人大常委会许可对刘天运拘留及逮捕。当日,渭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许可对刘天运涉嫌职务犯罪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并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予以确认。9月16日,渭南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许可了检察机关以涉嫌受贿对市三届人大代表刘天运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的报告。

  10月31日,渭南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定免去刘天运的市农业局局长职务。

  利用县长职务给官员晋升提供方便

  据了解,2000年至2005年7月,刘天运在担任大荔县县长期间,曾为该县财政局一副局长和水务局一副局长晋升职务提供了帮助。为表示感谢,财政局这名副局长送给刘天运3万元人民币、2000美元;水务局这名副局长送给刘天运3万元人民币,刘收受后都据为己有。

  2003年至2005年5月,刘天运帮助渭南一房地产公司顺利开发大荔一个购物广场项目,该公司负责人为表示感谢,于2005年5月送给刘价值50.0301万元的房子一套,并将该套房子户名更换至其妻张桂仙名下。

  涉嫌违纪违法今年7月被“双规”

  记者从渭南市组织部和纪检委了解到,刘天运涉嫌受贿的案子引起了中纪委重视,地方上开始并不知道具体情况。随后,记者从有关途径获悉,早在今年7月份,刘天运因涉嫌在陕西省人达股份有限公司圈地中违纪、违法被“双规”。

  陕西省人达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陕西省一家民营控股的农场生产经营企业。从2002年到2005年间办理了102份林权证,这些林权证涉及土地总面积5303公顷,合计53平方公里,并以此招商引资、抵押贷款,参与上市公司的资产重组。该公司在“抢救性重组”陕西省种业集团的过程中,操作程序不规范,出现多处违规,在入主“托管”两年后被责令退出。而在招商引资时自称“中国最大地主”的人达公司董事长王忠信也因涉嫌违法犯罪被批捕。当时,刘天运正在大荔县任县长职务,将如此大面积的土地化整为零发林权证是为了规避国家政策。(记者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