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将进一步加强中药注射剂质量监管

2008年11月06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6日电 “药监局下一步还要进一步加强中药注射剂质量监管的一些举措,如果质量标准不能保证的,该撤销的就撤销,该停产的就停产,同时加大对市场上主要注射剂抽验的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言人颜江瑛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如上表述。

  颜江瑛说,刺五加注射液事件发生以后,实际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并没有暂停中药注射剂的审评或者审批,一切的审评和审批都按照依法、依科学、依标准进行审批,不只是中药注射剂,其他药品都是这样。

  颜江瑛指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中药的发展一直采取鼓励政策,这个鼓励政策的前提是既要继承传统,又要鼓励创新,保证药品安全有效和质量可控,这是前提条件。我们鼓励那些科技含量高、生产条件好的中药企业去创新,做大做强他们的企业,通过这个也鼓励中药产品。

  颜江瑛介绍,在中药注射剂方面,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一步也会采取一些措施,前一段时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针对中药注射剂开展了再评价的工作,也对一些中药注射剂修改了说明书,并包括撤销批准文号,改变了给药途径,做了大量的工作。

  颜江瑛强调,对于中药注射剂生产企业,如果质量标准不能保证的,该撤销的就撤销,该停产的就停产,同时加大对市场上主要注射剂抽验的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也及时公布加强中药的不良反应监测,发现不良反应信息之后,及时向临床医生和社会公众进行公布。

  颜江瑛最后提醒,希望公众正确认识中药治疗的效果和存在的一些不良反应。“是药三分毒”是中国上千年的传统经验积累下来的,所以中药不是无毒,即使是补药,吃多了也对人体有危害,要科学正确地认识中药。(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