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省受灾人口已达138万 绝大多数已妥善安置

2008年11月06日 13:25 来源: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通往重灾区西舍路乡的景徐公路反复中断,有关部门正积极抢修。 记者 王维娜 吕世成 摄

  昨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10月31日以来出现的大范围持续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已导致我省11个州(市)的138万余人受灾,因灾死亡40人、失踪46人,受伤25人,紧急转移安置灾民6万余人。目前,楚雄滑坡泥石流灾区大部分受灾群众基本得到妥善安置,灾区人心安定、社会稳定。

  昨日下午,记者从省民政厅救灾救济处了解到:今日,成都军区派出的直升机将飞至楚雄市装载救灾物资,然后空投至此次受灾最重的楚雄市西舍路乡,以解灾区群众缺衣少被之苦。

  据了解,在中央安排我省1300万元救灾应急资金的基础上,省政府将再安排应急资金1000万元,支援楚雄灾区抗灾救灾。昨天,省民政厅又调集了2000顶救灾帐篷,运往楚雄灾区。截至昨日,省民政厅已先后向楚雄灾区调运了2350顶救灾帐篷、4000床棉被、4000套衣服、3500件大衣。由于前往重灾区楚雄市西舍路乡的公路中断,省民政厅调往楚雄的救灾物资除依靠驻地部队官兵步行运进去少部分外,多数还堆放在楚雄市民政局的救灾物资仓库中。省民政厅于是请求成都军区予以支援,派直升机到楚雄市装载堆放在那里的救灾物资,火速运至西舍路乡空投。今天天黑前,西舍路乡的灾民有望领到救灾物资。(记者 朱咏梅)

  运输

  突击抢修重灾区公路

  目前,灾区通信基本畅通,灾区部分公路已经抢通,一些受损公路还在抢修中。众多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民兵以及大批干部群众奋战在楚雄抗灾救灾一线。楚雄州“11·2”特大自然灾害抗灾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州长法玉宾说,云南省、楚雄州已经紧急下拨楚雄灾区救灾资金450万元,楚雄州指挥部及时调运了一批帐篷、大米、棉被、衣物等救灾物资运往灾区。州县市紧急组织52台大型机械设备和70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抢修中断的公路。根据组织救灾需要,主要是集中力量突击抢修通往重灾区双柏县鄂嘉镇、楚雄市西舍路乡的公路。 据新华社

  医疗

  重灾地设立临时医疗点

  记者从楚雄州卫生局获悉,目前共出动医疗救治队伍10支、111人赶赴灾区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同时,建立州级预备队伍7支,77人待命出发。据介绍,卫生部门还在楚雄、双柏两县市重点受灾村和受灾群众安置点建立临时医疗点,解决群众由于灾情发生后道路交通不便,群众就医困难的问题,确保群众就医。 据新华社

  防灾

  实行全天候不间断监测

  法玉宾说,对已发生的地质灾害点和隐患点以及已经出现和可能出现险情的水库、坝塘、电站、矿山等,由各县市落实专人,严格责任,实行全天候不间断监测。针对当前抗灾救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楚雄州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并认真做好失踪人员搜救、伤员抢救和死者善后及群众生活安排、确保重灾区生命线畅通、核实调查灾情等工作。 据新华社

  - 最新统计

  已有46人失踪

  据省民政厅初步统计,截至昨日16时,此次洪涝、滑坡泥石流灾害共造成我省楚雄、昆明、临沧、红河、大理、普洱、昭通、保山、玉溪、德宏和西双版纳等11个州(市)138.63万人受灾。目前,因灾死亡人数未变,仍为40人;失踪46人、受伤25人,紧急转移安置灾民6.08万人。其中,受灾最重的楚雄彝族自治州因灾造成楚雄市、双柏县、武定县、禄丰县、元谋县、南华县、姚安县和牟定县共8个县(市)82个乡镇582193人受灾,因灾死亡24人(楚雄市19人、双柏县5人),失踪44人(楚雄市41人、双柏县3人),受伤20人,紧急转移安置灾民32105人。(记者 朱咏梅)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