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泽民撰文论述信息产业发展 张德江出席座谈会

2008年11月07日 06:46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工业和信息化部6日在北京召开江泽民同志《新时期我国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文章发表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江泽民同志的文章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论述精辟、论据翔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要认真学习研究。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大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着力改革创新,完善政策措施,加快把我国建设成为信息技术产业强国。

  在座谈会上,上海交通大学负责同志介绍了江泽民同志文章的主要内容,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先后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在听取发言后,张德江指出,江泽民同志以全球眼光和战略思维,明确了信息技术产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新定位,对世界信息技术及产业发展趋势做出了新判断,对我国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历程做出了新概括,提出了我国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新战略。这篇文章凝聚了江泽民同志多年来对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战略思考,是多年的经验总结和智慧结晶,对新时期我国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张德江强调,要认真学习研究江泽民同志的文章,充分认识加快发展信息技术产业的重要意义,坚持优先发展信息技术产业,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大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提升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整体水平。要继续加强国家战略决策的引导,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为我国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健全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环境。要支持核心技术和核心基础产业发展,大力应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注重人才培养,增强技术创新能力,努力掌握高端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要积极培育大公司大企业集团,增强我国信息技术产业国际竞争力。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出席座谈会并发言;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主持会议并发言。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