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绵阳全力保障灾区民众安全越冬

2008年11月08日 0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绵阳十一月七日电(记者 肖青)记者七日从绵阳市政府召开的紧急会议上获悉,该市正在努力推进农房重建,千方百计筹措御寒衣被、口粮及生活必需品,确保地震重灾区民众安全越冬。

  四川省绵阳市是今年四川特大地震的重灾区,其中,北川羌族自治县、平武县、安县被国务院确定为极重灾区,江油市为重灾区。据统计,该市仅需要重建住房的农户就达四十二万六千余户,北川尚有四万余人住在活动板房中。冬季将至,受灾民众特别是生活在高寒深山地区乡镇的受灾民众、住在板房集中安置点和帐篷中的受灾民众、“三无”、“三孤”、五保户、完全失去生产生活条件人员的安全越冬成为当前头等大事。

  据介绍,在绵阳市政府拟定的有关确保受灾民众安全越冬的措施中,确保过冬住房成为最关键的内容。绵阳市政府要求各地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加快永久性住房建设进度,尤其要做好新建房的防风、防雨、防火、防寒、保暖措施。对山高路远、交通不便的地方,采取就地取材,修建穿斗式木质结构房屋,用稻草、秸秆、竹篾、棒材等材料混合黄泥对隔断进行处理,确保防寒保暖功能;对受损较轻的住房要先进行维修加固,解决无房户安全过冬问题;鼓励不具备重建住房条件的灾民投亲靠友。

  确保冬春口粮亦是当前大事。绵阳市政府要求商务、粮食等部门积极筹措,各地必须储备一个月以上的能应对极端天气条件下安全过冬所需物资,特别是粮食、食用油、食盐、药品、棉被、棉衣、火炉等生活必需品。

  此外,绵阳市还对筹措御寒衣被、搞好卫生防疫、确保和谐稳定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据介绍,目前该市各县市区正在对受灾民众安全过冬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受灾民众安全过冬的保障对象、具体过冬方式以及过冬物质准备情况,各地将按照“一乡一册、一户一卡、一县一台帐”标准建立县、乡、村(居)受灾民众安全过冬台帐,为确保受灾民众安全过冬提供准确可靠的依据。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