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荆州市数百辆出租车因加气难被迫停运

2008年11月08日 09: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昨日,在古城荆州市,数百辆的士集体停驶,一时间市民出行受到较大影响。记者调查获悉,这是因当地加气站点少、气源得不到保障所致。

  在沙市区红光路一座加气站,等候加气的车辆将这里围得水泄不通。

  据了解,荆州市区仅有两座加气站,除上述这座加气站外,还有一座加气站位于荆州区南环路。从2006年4月起,该市陆续对车辆进行了“油改气”改造。目前,全城1500余辆出租车、600余辆公交汽车和一部分私家车均已完成改造,用上了绿色、高效、经济的天然气新能源。本来烧气上路是一件好事,可面对如此庞大的“烧气”车族,新的问题——站点少、气源偏紧致使加气难在当地凸显,并且日趋严重。

  此前,记者在荆州采访时,曾多次遇到加气站前车辆排起的长龙,并曾就此作过报道。据部分的士司机称,昨日上午9时许,数百辆的士和公交车为了加气,将红光路加气站围得水泄不通,数百辆的士因加气难被迫停驶。

  众的士司机向记者介绍,加气难问题近期尤甚,以红光路的加气站为例,过了凌晨零时,几乎就加不到气了,好不容易加到气,也大多是在等候了两三个小时之后。

  对此,有加气站员工解释,气压低、气源得不到保障等,是加气难的主要原因。“即使加上气也常常加不满,毕竟粥少僧多。”一刘姓司机如是说。

  据悉,昨日数百辆的士因加气难被迫停驶后,荆州市紧急召集相关部门开会,要求优先确保公交和出租车供气,工业用气等次之;强调加气部门要摆正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关系,要像供电供水部门一样,及时通报停气检修消息;公安部门要确保加气路段的秩序和交通畅通。荆州市交通局出租车管理所有关负责人透露,该市已规划建第三个加气站。

  至昨晚8时记者发稿时,当地已有部分的士投入营运。(来源:楚天金报)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