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官方公布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典型案例

2008年11月08日 10:2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全国专项行动办公室8日公布一批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专项行动典型案例。这些案例主要为:

  ――江苏徐州公安机关侦破境外“爱图公园”网站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2008年1月,徐州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物理地址设在美国、拥有20多万名会员的“爱图公园”网站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并先后辗转辽宁、湖北、河南、山东等地抓获谢某等犯罪嫌疑人6名。经查,该网站2005年底在服务器位于美国的免费空间上建立,通过网上招募国内管理人员实行“总管理员”(谢某本人)“超级版主”“版主”等3级管理。网民要拥有更多的浏览权限须通过网上交费购买该网站“黄金”成为会员。“黄金”费全部由谢某本人占有。截至案发,网站已发展会员209422名,谢某从中牟利已达4万余元。日前,谢某已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广东珠海公安机关侦破“3·17”跨境网络淫秽色情表演案。2008年3月,广东省珠海警方成功打掉了一个以台湾人为首的利用互联网组织跨境淫秽色情表演的犯罪团伙,摧毁了该团伙设在珠海的22个淫秽色情表演窝点,抓获涉嫌组织淫秽色情表演的犯罪嫌疑人13名(其中4名台湾籍主犯),其他表演及涉案人员41名,涉案金额近3000万元人民币。日前,此案被逮捕的12名犯罪嫌疑人中已宣判5人,其中一人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另有7人正在审理中。

  ――江苏公安机关侦破网上制作传播“大小姐”系列木马病毒团伙案。2008年5月6日,江苏省水利厅政务网站遭黑客攻击。案件发生后,江苏公安机关在上海、四川、湖北、重庆、广西等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成功侦破这一制作传播“大小姐”系列木马病毒的案件,抓获以王某(网名“Beyond”,男,24岁,四川人,该木马病毒提供者)为首的犯罪嫌疑人15名。经查,该团伙通过制作、传播“大小姐”木马入侵政府或商业网站实施挂马盗取网民网游账号和密码,出售被盗账号中的游戏装备牟利。截至被抓获时,接受赃款的银行账号累计进账达1400余万元。

  ――江苏南京公安机关侦破陈某贩卖枪支案。2008年3月,南京市公安机关发现网上有人发帖贩卖枪支,并留下联系方式。3月31日,南京市公安局网警支队会同玄武公安分局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并从其身上及住处搜出M9手枪、AK冲锋枪、仿M9手枪、仿M4手枪多支。经查,陈某交代其自2007年底以来先后通过互联网购买了仿M9手枪9支等各类枪支及配件,并于2008年在南京珠江路附近多次买卖。公安机关迅速行动,先后在河南商丘、广东广州两地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刘某(男,30岁)、罗某(男,26岁)、何某(女,31岁)。目前,此案正在审查中。

  ――福建公安机关成功破获“10·23”网络诈骗案。2007年10月23日,福建省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总队接旅美华侨林某电话报案,称其在一交友网站上认识一网名“可欣”的福建籍女子,并通过MSN以及电话相互联系,在网络上确立了“恋爱”关系,之后该女子通过母亲生病做手术、自己眼睛患病快失明等种种借口骗取林某近2万美元。福建省公安机关经7个多月的侦查,梳理出从上线、店长、小组长到“小妹”的这一诈骗团伙网上关系结构图,查明其藏匿在福州、厦门等地的团伙成员的窝点33处。2008年5月22日,在广东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福建公安机关在福州、厦门和广东深圳展开“10·23”网络诈骗案统一收网行动,同时在33个网络诈骗窝点当场抓获包括林某(网名“来自宝岛”,男,39岁)等28名台湾籍犯罪嫌疑人在内的台湾、大陆两地虚假信息诈骗嫌疑人179名,现场缴获赃款20余万元、作案电脑253台及手机、银行卡等大量作案工具,成功破获“10·23”网络诈骗案。

  ――山东潍坊公安机关破获曲某等黑客攻击案。2008年7月21日,潍坊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接市网通公司报案称:自7月17日以来,潍坊市网通公司城域网连续遭到攻击,市网通公司部分交换机流量出口阻塞严重,大量互联网用户上网速度缓慢,给全市社会经济秩序造成了严重影响。潍坊市公安局网警支队迅速行动,抓获毕某(男,青岛人,寿光某物流园投资人)、曲某(男,青岛人,寿光某物流园经理)、朱某(男,淄博人)等3名犯罪嫌疑人,扣押笔记本电脑及其他设备8台。8月30日,3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逮捕。

  ――安徽合肥市公安机关破获夏某等开办网站聚众赌博案。2008年5月12日,合肥市公安局网监支队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在互联网上开办私彩网站从事赌博活动。经初查发现,该市信谊置业有限公司在互联网上开办了“中奖网”“中奖王”等5个私彩网站从事赌博活动,涉案金额6000余万人民币,参与投注人数1000多人。6月21日,公安机关采取统一行动,一举抓获该公司董事长夏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缴获赃款800余万元。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从2007年4月起开办私彩网站从事赌博活动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记者隋笑飞)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