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京一工地围墙坍塌砸扁11辆车 4人受伤(组图)

2008年11月10日 08:4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一排车子被砸在墙底



坍塌现场

  昨天上午9点多,江苏省南京八宝东街一工地近50米长的围墙突然坍塌,停在工地围墙外侧马路停车场的11辆轿车被“活埋”,还有个别紧邻工地的平房也受围墙影响倒塌,其中有4人在事故中受伤,未有人员死亡。

  50米长的围墙瞬间坍塌

  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记者接到市民报料后,赶到南京八宝东街的事故现场,当时围墙坍塌后造成的尘土仍未散去。记者看到,工地外侧约50米长的围墙已整体坍塌,成排倒下的围墙残垣下,竟是一排小轿车。一些周围居民面色惊慌未定,还在倒塌的围墙外张望,并纷纷议论着。“刚才吓死我们了,那声音听起来,以为是发生地震了呢!”

  坍塌围墙砸伤了4位市民

  接到报警后,110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在现场拉起一道警戒线。经查,有4名人员在此事故中不同程度受伤,其中还有一位年近八旬的老太。年近8旬的翟老太摇着头对记者说:“真想不到,把人吓死了,这围墙怎么说倒就会倒啊!”“围墙好像是从我前头开始倒的,我前面一个小伙子看墙倒了,逃得飞快,我这么大年纪了,哪能逃得开,一下就被砸到腿了。”担心老人腿部伤势比较重,民警将其背上救护车,将老人先送往医院救治。  

  另据民警介绍,坍塌围墙可能是从最西侧一个批发水泥的小平房一端开始倒塌的。记者随后赶到被砸的小屋内看到,桌上还有四份尚未吃完的馄饨,碗里全是石子。屋顶也掉了一大半。该户户主张女士告诉记者,“当时我们一家人,我和老伴坐在靠门口的小板凳上,儿子媳妇就坐在床沿上吃饭,有说有笑的,就听到轰隆一声,还未来得及跑,房子就突然垮塌了。我和儿子跑得快,可惜老伴和媳妇还没反应过来,迟了一步,就被砸下来的瓦给弄伤了……”

  路边停车场11辆车被砸扁

  此次事故中,受害者除了受伤的市民外,还有11辆沿墙停靠的小轿车。记者发现,这里的停车场生意非常好,因为小区周边没有地下停车场,加上室外停车只在早晨6点到晚间6点之间实行计时收费,其余大部分晚间都不收费,因此很多车主更青睐这“围墙边的停车场”。

  记者发现,遭殃的车子中,除了一辆面包车和一辆小货车外,其余大部分为档次还挺高的小轿车,其中不乏奥迪A6这样的高档车。由于车子都被砸中车顶,沉重的墙砖重力,让大多数车体严重扭曲变形,有的车子窗框扭曲玻璃震碎,有的轮胎爆胎压扁。据知情者称,围墙倒塌时是由西向东成排倒下,成吨重的由钢筋相连的砖块砸在车身上,一辆辆停车场内的小车几秒钟就被砸坏了。

  墙内积土挤垮围墙

  工地围墙为何会突然发生如此大范围坍塌?记者在现场获悉,由于该围墙内工地上堆放着大量土方,直到昨天事故发生前一刻,工地内挖掘机仍在开动整理积土。“靠墙堆的土太多了,把墙挤垮了!”工地一些工人称,由于围墙后面堆积了上万立方的积土,墙本来就承重吃力,加上连日阴雨,积土被雨水浸泡、挤压围墙,导致事故发生。工地负责人却不愿对记者说任何有关此事故的原因。事发后,工程安监部门也赶到现场,但在车辆赔偿问题上,工地与车主未达成一致意见。

  工地、保险公司、停车场到底谁来赔

  上午10点多,听到车子被围墙砸坏的消息后,大多数小车车主赶到现场,陆先生就住在工地对面的小区里,一家三口正准备过来取车外出,却看到自家小车已被压在废墟下。小车车顶都和车身严重错了位,车内也严重破损。另有车主赶来,一看埋在砖砾下的爱车,心疼得大叫:“才买了三个月啊,磨合期还没过,就成了这样!今天没说法我们不走啊!”一车主告诉记者,他是前天下午把车停在这里的,当时还预交了几天停车费,没想到却遭遇了这样罕见的事故。大多数车主都愤愤表示,由于此次事故并非保险公司理赔范围,因此一定要跟围墙所属的工地讨个说法,“我们要求整车赔偿!”

  平安保险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也表示,等这次事故认定有了结果后,如果属于完全意外,可根据保险的相关条例,由相关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负责。但如果属于人为造成的事故,那就该由具体的事故责任方来负责赔偿。另一家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勘察完现场后,则直接表示,不可能为事故中车损买单。

  昨天记者就此事故咨询了法律界人士,有关人士认为,事故发生时,停车收费点正常工作时间,如果有车主交费并索取了发票,那收费点与车主就履行了合同关系,车主可以找停车收费方索赔。但针对有部分车主没有主动索取发票,那就只好再举其他证据,证明车子是“有偿停靠”。不过在事故中,承担工地围墙看管的施工单位显然应当对事故负大部分责任,由于事故中,工地方属于侵权方,因此车主找工地施工单位索取受损赔偿,是完全应该得到尊重和支持的。 (记者 吴胜 摄影报道)

编辑:巫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