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空用科学手段解决飞机空中放油浪费问题

2008年11月10日 10:32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红土高原,一架架战鹰雷霆出击,展开激烈对抗,尽管机场上战机频繁起降,但以前战机演练归来身后常常拉出一道道白色“云彩”的景象不见了,这是昨天笔者在成空某机场看到的一幕。成空航空兵部队科学挖掘战训飞行过程中的节油空间,使航空兵部队空中放油难题得到较大改观。

  所谓空中放油,是指战机规定着陆油料有一个标准量,如果油量超标会导致着陆载荷过大,损坏起降装置,因此飞行员着陆前必须把超出的油料放掉,造成战机拖着“云彩”的现象。据有关部门介绍,当前飞行训练中,空中放油是造成油料浪费的最大因素。成空航空兵部队着眼飞行训练油料保障特点,积极挖掘战训过程中的节油空间,最大限度减少空中放油。

  他们请来燃油技术专家和飞机设计人员现场指导,通过技术开发和不断摸索实践,把战机设计之初的着陆油量标准提高近一半。这一技术难题的解决,不但极大地减少了战训飞行的放油量,还提高了战机的着陆性能。

  在平时训练中,他们要求各飞行团为场站提供飞行课目内容,场站进行具体换算后得出耗油数据,在确保飞行的基础上确定载油量;各场站主动为飞行团提供科学用油依据和战训意见,在飞行前给训练部门提供课目训练与油料消耗对比资料,从而实现从制定飞行计划到每一个飞行架次齐抓共管,精确用油。

  以科学手段减少空中放油,使成空部队节油步入“快车道”。据统计,今年以来成空航空兵部队在训练保障任务大幅度攀升的情况下,取得了较上年同期降低油耗3%以上的好成绩。(胡扩、卢曦)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