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三亚200余的哥聚集罢运 警方疑事件有预谋

2008年11月11日 11:2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三亚市政府门前,当地警察将涉嫌寻衅滋事的人带走。当天,该市200余名的哥罢运,警方怀疑罢运事件有预谋。



在三亚一小区巷道内,一辆出租车未出车。

  自10日6时开始,200多名出租车司机聚集在三亚市政府门口,申诉三亚市一些出租车公司垄断市场、租金过高、黑车太多等问题,要求与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接洽。

  三亚警方介绍,10多辆正常营运的出租车,遭人围堵打砸。警方怀疑,这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停运事件,目前,21人涉嫌寻衅滋事被警方传唤调查。

  市政府新规无公司执行

  据记者了解,目前三亚共有6家出租车公司,约1200辆出租车。三亚市政府曾决定:从今年1月1日开始,全市出租车承包金统一调整为旺季(当年10月至次年3月)每月5800元,淡季(当年4月至9月)4800元,所有出租车单车月承包金平均为5300元,以上承包金含车辆保险及各项代缴费用。

  “到现在为止,没有一家出租车公司调整承包金。”聚集上访的出租车司机们说,他们是自发聚集,主要是因为,当前一些出租车公司,没有执行三亚市政府的规定,一直收取7200元月承包金。而一些原本下调承包金的公司,如今又要求出租车司机补交承包金。

  另外,的哥还反映了出租车公司的日常管理不合理、黑车等问题。

  上访的出租车司机说,希望政府解决问题,并要求成立出租车司机自己的协会组织维权。上访司机说,如果他们反映的问题,得不到妥善合理的解决,他们仍将继续上访。

  交通部门称已出台新决定

  昨天,在该市市政府信访办公室,三亚市交通局副局长易治军说,他们早已知道,出租车司机们反映的问题,本月连续召开了4天会议,与出租车公司、出租车代表谈判,并最终决定,只要最新的合同范本制作好,出租车司机签订新合同后,之前多收的月份钱将全部退回。

  易治军说,但由于双方未接洽,交通局的最新决定,出租车司机们尚不知情。

  三亚市信访局负责人说,按照信访条例,多人上访需选派5人以下代表,但上访司机始终不愿意选派代表,因此直至下午4点疏散时止,双方仍未接洽。

  - 进展

  交通局:有人欲阻止正常运营

  三亚市交通局副局长易治军介绍,昨日停运一事中,参与围堵过路出租车的人员当中许多也不是出租车司机,身份不明。

  警方:罢运事件有计划有预谋

  三亚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昨日上午,在三亚市部分路段,10余辆正常运营的出租车,遭到不明身份的男子设卡拦截打砸。

  警方怀疑这是一起有计划、有预谋的强行罢运事件。目前警方传唤21名涉嫌寻衅滋事人员。

  - 相关新闻

  甘肃永登上百辆出租车罢运

  的哥代表称黑车泛滥影响其收入;交通部门称一直在打击

  本报讯 11月10日,由于不满当地大量非法出租车辆干扰客运市场,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发生了上百辆出租汽车集体罢运事件。

  罢运出租车司机代表马江山告诉记者,罢运从上午9点开始,全县共有合法运营手续的出租车280多辆,参加当天罢运的有160多辆。

  罢运司机代表陈永顺介绍说,从2006年开始,永登县成立了三家出租车运营公司,一些当地农民和下岗职工,出资3万多元购买了车辆,加入三家公司在当地从事出租业务。刚开始每个月他们有上千元的收入。

  马江山说,罢运的主要原因是当地非法营运的“摩的”和出租车数量日渐增多,严重影响了合法出租车的收入。据他们了解,目前县城有700多辆非法“摩的”和出租车,导致他们目前每天营业收入只有20元左右,只能维持基本生活。

  他们已经多次向县交通局和公安局反映情况,但是问题得不到解决,迫不得已,只好停运。

  永登县交通局局长郭世灵告诉记者,从事非法出租车营运的主要是县城一些私家车车主,他们偷偷从事非法载客业务,营运时间和地点随时变换,即使被交通部门执法人员抓住,也只能罚款了事,起不到威慑作用。于是出现非法出租车被交通部门“抓了罚、罚了放”的恶性循环现象。郭世灵说,该县交通局一直在加大打击力度。

  截至记者发稿时,永登县出租车仍没有恢复正常营运。马江山等罢运司机表示,他们将一直罢运,直至县有关部门能够给他们一个取缔非法出租车的明确时间为止。

  图片/《海南特区报》 本组稿件/新华社 《海南特区报》 《南国都市报》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