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专家:主要领导不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或毁掉一批干部

2008年11月11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最新一期的《瞭望》新闻周刊援引党建专家的观点称,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如果不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甚至自己违纪违法,就可能毁掉一批干部,带坏一方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后果突出表现为涉及一批领导干部的大案、窝案爆发。

  文章指出,有的地方和部门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一岗双责”意识淡薄,“一手硬、一手软”的现象仍然存在;有的干部把反腐倡廉看作仅仅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事,认为与自己关系不大,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不强;一些配套制度还不完善,考核评价体系不够科学,考核结果与领导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挂钩还不紧密;对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失职、渎职行为追究力度不够,等等。

  中央党校资深党建专家叶笃初教授说,按照中央要求,如果一个地方、部门或一个单位领导班子的成员接二连三地出问题,一把手即使自己是廉洁的,也不能说是称职的。但在实际生活中,少数地方、部门和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或饱食终日、无所用心、不明情况,或装聋作哑、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或吃人嘴软、拿人手短,导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李成言教授表示,在当前形势下,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抓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很重、压力很大,容易出现忽视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倾向。因此,中央明确要求,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