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媒体评论:高官刘志华为情妇“落马”值不值

2008年11月11日 15:56 来源:中国江西网 发表评论

  近些年来,读过不少贪官犯罪案件的报道,发现有一种共同的现象,就是为色而贪已成为许多人实施犯罪的“动力”。他们把美色当成成功男人的标志,而权力置换就成为完成这一标志的“聪明”之选,于是他们不顾党纪国法,演绎了一幕幕利用职权换色、买色、养色的丑剧。原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就是其中的“牺牲品”。

  今年10月27日,59岁的原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在秦城监狱手写了3份上诉书,针对一审判决认定的十几项犯罪事实逐一写明不同意见,正式向河北省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请求。此前,10月18日,刘志华因受贿罪被河北省衡水市中级法院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据检法两家共同认定的刘志华受贿金额共计696.59万元,除上述其子张伟购买住房差价和在国外留学期间收受的资助外,另外还包括一些礼品,剩下的大部分与一名叫王建瑞的女人有关。庭上,当着在旁听席上的妻子,刘志华承认与王建瑞的情人关系。据说,这是他妻子第一次听说他有情人。一名知情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让情妇涉足自己的政治事业太深,是刘志华犯的最大的错误。”(11月9日《法制日报》)

  然而,细想想,如今挖出的贪官,都几个不是这种代价的“牺牲品”。老百姓中流传着一句顺口溜,叫做“家中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这很形象地概括了一些贪官倚红偎翠的腐败现象,只不过他们因“贪色”而付出的代价实在是太大了。

  刘志华如此,原山东省委副书记杜世成也是如此。有报道称,杜世成仕途上一直很顺,由于当过多年的一把手,他做什么事情,包括玩女人都特别讲品位,跟他有关系的女人最低也有硕士学历。然而,正是因为这些高智商女人的怂恿,让杜世成这个本来十分精明并胸怀大志的高官一下子迷失了方向,以至于不把党纪国法放在眼里,终于从云端摔了下来……还有人称“三玩市长”的湖南省郴州市原副市长雷渊利,据报道,雷渊利攫取的钱财,主要用于包养情妇。在雷渊利写给湖南省纪委的忏悔书《我的沉痛的反思》中,他承认自己先后跟9个女人发生了不正当关系,用受贿的钱为7个女人买了房子……

  可见,贪官一旦为情欲所制,第一,他就会以百倍的疯狂去贪,去敛财。为何?为了用金钱去征服那些花枝招展的“小蜜”,为了满足情人们那种永远无法满足的欲望……;第二,他就会失去理智,去干那些平时不能干、不敢干的丧天害理的违法事……;第三,他就会不怕社会影响,不怕道德的谴责,不怕党纪国法的制裁,就会一个、二个、三个永不满足地腐化堕落下去……而其“贪色”的最终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彻底地毁掉政治生命,彻底地葬送“美好”前程。

  由此,我想,刘志华付出的代价,到底值不值?这个问题对我们在任的官员来说,很有必要常思常想,自警自醒。如此,我们才会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压力,才能有“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的勇气,像远离毒品一样,远离诱惑,远离腐败。(林伟)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