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扬子晚报:煤老板"再三邀请"警察拿钱让人发笑

2008年11月12日 09:5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陕西省神木县公安局大柳塔分局被曝收取煤老板219万元赞助费。“在煤焦协会再三邀请下,我参加了座谈会。”该分局副局长魏小敏对记者说,“煤老板的‘赞助’公安部门肯定不能使用。”据记者了解,陕西省公安厅对此事高度重视,要求榆林市公安局迅速调查,所收取的赞助费坚决退还。(11月11日《法制日报》)

  听了这位公安局领导的话,我们能不“发笑”吗?一件本来就应该认识到“性质严重”的事情,却想用一个“再三邀请”来作为一招“化骨绵掌”,这也实在让人觉得“借口”之不堪一击。

  倘若这个“再三邀请”成立的话,公安局哪还有需要遵守的纪律?在“再三邀请”之下,不该拿的钱去拿了,不该说的话说了,国家执法机关的威严何在?如果“再三邀请”可以行得通,前些时候大摆宴席嫁女的某位公安政委又何过之有?他也可以说是在属下们的“再三邀请”下,盛情难却摆宴的呀!

  这位公安局领导说的话还有另一处硬伤,就是“煤老板的‘赞助’公安部门肯定不能使用”,一笔既然座谈时称“花钱买平安,平安促发展”的钱,现在竟然成为公安局“肯定不能使用”的“死账”,这不令人匪夷所思吗?“不能使用”的赞助费,还收上来做什么?

  “再三邀请”不能成为违法与谋利的挡箭牌,赞助费“不能使用”更令人感到某些领导的“幼稚”——那是在把各位看客都当成“幼儿园”的孩子来玩笑吧?既然违法、违规,就应接受应有的处理,在有关部门进行深入调查之后,我们希望得到一个不再“幼稚”的答复。

  (广西 陈谊军)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