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最高法要求完善巡查制度 遏制法院系统腐败现象

2008年11月13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人民法院报报道,最高人民法院11月12日上午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胜俊在会上指出,当前,人民法院队伍中的违纪违法问题和腐败现象时有发生,全面推进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必须坚持不懈地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要完善巡视督查制度,采取有效措施鼓励群众举报,及时发现违法违纪线索,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王胜俊指出,人民法院干部队伍在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中国民主法治建设、为国家安全、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的同时,要清醒地看到,当前人民法院队伍中的违纪违法问题和腐败现象时有发生,特别是极少数人民法院领导干部滥用职权、收受贿赂、徇私舞弊、腐化堕落,严重损害了人民法院和法官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严重损害了法律权威性和司法公信力,对此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

  王胜俊指出,全面推进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必须坚持不懈地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必须坚持不懈地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做到令行禁止。必须坚持不懈地深化改革,加大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力度。

  王胜俊要求,全面推进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还必须坚持不懈地强化对权力行使的监督。他表示,当前,尤其要针对审判权和执行权的行使、干部选拔任用、重大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基本建设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不断加大监督力度,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必须坚持不懈地深化改革,加大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力度。

  王胜俊强调,全面推进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必须坚持不懈地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查办案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严厉惩处违纪违法行为。对不适宜从事人民法院工作的坚决调离岗位,对情节严重的坚决依纪依法处理,以震慑腐败分子、遏制腐败现象。必须坚持不懈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级人民法院主要领导同志,必须担负起本单位反腐倡廉“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本单位的总体工作规划。(陈永辉)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