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成华区政府陷入拆迁纠纷 花10万请人告自己

2008年11月13日 17:36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古魁和成都市成华区政府有个纠纷,一直没有解决。最后,不胜其烦的政府请古魁来告政府,并借给了古魁10万元律师费。古魁就这样不情不愿地开始了一场奇特的民告官。一向被理解为强势的政府,何以低下了身段?这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

  这些天,古魁一直在等待一场奇特的民告官的审判结果,但官司输赢还未宣判。

  古魁告的是成都市成华区政府,这场官司是成华区政府出钱请他来告政府的。

  政府花10万元请人告自己

  古魁和成华区政府有一个纠纷一直未解决,成华区政府认为,既然各说各有理,还不如上法院解决。古魁没钱,成华区政府就借给了他10万元的律师启动费。

  上个月,双方在法庭上展开了激烈的辩论,但之前,古魁称,他从未想过有一天要和政府撕破脸皮、走上法庭。在他看来,“跟政府打官司是非常愚蠢的事”。

  之所以和成华区政府对簿公堂,用成华区政府新闻办一位负责人的话说是缘于“政府的积极引导”。

  2008年年初,成华区政府法律顾问李启军律师几次找到古魁,进行说服引导,希望他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和政府的纠纷。接受采访时,李启军表示:政府说政府有理,古魁说自己有理,那就应该寻求司法平台来解决。

  这本是一个合理的建议,但古魁并不相信政府的诚意。他提出了三条意见:第一,他没有钱交上百万的诉讼费;第二,他也没钱请律师;第三,政府能否不干涉司法公正,他心存疑虑,他认定自己“肯定告不赢政府”。

  政府的大度令人意外。

  在一次区委书记的接待日上,时任区委书记的宋朝华当着包括常务副区长、法院院长、国土分局局长在内的众多职能部门领导的面,承诺政府要积极帮助古魁解决与政府的纠纷问题。

  政府方面称:古魁提出的经济困难可以帮忙解决,并且承诺绝不会妨碍司法公正,政府甚至建议古魁直接起诉到成都中院。

  政府没有失信。

  在李启军律师看来,政府的做法是仁至义尽了,“政府和法院商量,对他以免交诉讼费的方式给予帮助,引导他走司法程序”,“因为他自称没钱请律师,政府借钱给他作为律师启动费”。

  古魁证实了这一点。古魁将诉状交到成华区法院的时候,没有人问他交高达百万的诉讼费;成华区青龙街道办也确实借了他10万元的律师启动费,借条尚在青龙街道办。

  一向被理解为强势的政府,为何在此案中放低了身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