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网络媒体广东行:游“人间仙境七星岩”(多图)

2008年11月13日 2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七星岩风景区秀美景观。

  中新网佛山11月13日电 13日上午,参加“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东行”的记者一行数十人,游览了广东肇庆著名的七星岩风景区。

  据介绍,肇庆作为岭南最重要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广东旅游资源最丰富、品位最高、历史文化积淀最丰厚的城市,被评为 “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肇庆市内拥有全国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星湖,由“人间仙境七星岩”、“天然氧吧鼎湖山”和新建成的星湖国家湿地公园组成,被誉为兼得“西湖之水、阳朔之山”的“岭南第一奇观”。

  七星岩风景区位于肇庆市北约4公里处,其风景自古就以“峰险、石异、洞奇、庙古”而著称。景区的主要七座山峰是:阆风岩、玉屏岩、石室岩、天柱岩、蟾蜍岩、仙掌岩和阿坡岩。峰岩陡立峻峭,妖娆多姿,好像点缀在天空中的北斗七星,故称七星岩。星湖烟波浩瀚,总面积达649万平方米,湖堤长达20多公里,串起数个翠绿的小岛,景色十分宜人,国家体委在该湖建有划船基地。

  由于肇庆地处热带,石灰岩易于溶蚀,从而发育成地下洞、钟乳石、石笋、岩洞、石芽、石柱、石林等,使七星岩的景色更加绚丽、奇特、雄伟,有着浓郁的南国韵味和情调。13日,网络媒体的记者们不仅领略了七岩的俊美,还进入了“莲花洞”,一览洞内奇观异景。

  七星岩景区还有广东罕见的庞大石刻群,保存着唐代以来的石刻489题(七星岩摩崖石刻),具有重要艺术价值和研究价值。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