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检察机关“会诊”医生职务犯罪 警惕专家型腐败

2008年11月15日 10:29 来源:检察日报 发表评论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联合辖区内12家医院召开医疗机构职务犯罪惩防座谈会。

  据江苏省检察院统计,仅2005年至2007年,该省检察机关就查处了医疗领域职务犯罪321人,其中医院院长多达111人。鼓楼区是该省大型医疗机构集中的区域,前不久,该区检察院与南京大学犯罪预防与控制研究所,联合对南京市检察机关查办的11起医疗领域职务犯罪案件进行了调查,并形成了调查报告,在此基础上向12家医院发出邀请,共同“会诊”医生职务犯罪。

  调查报告中有这样一起案例:某医院临床检验中心在试剂采购过程中,科室先压价,然后私下抬价12%,再将抬价12%中的5%返还科室,药品供货商得7%。类似情况,已成不少医务人员牟利“潜规则”。一家医院院长在发言中说,他们医院一学科带头人,就是被药品商这样“拉下水”的。这并非个案,调查报告显示,南京市检察机关查处的16名医疗腐败者,均为所在医院、市、省甚至国家医疗系统专家。

  “我当了13年的院长,像这样的座谈会还是第一次。”南京市鼓楼医院院长、著名肝胆专家丁义涛说,对医疗腐败中出现“业务专家多”的情况,他深感惋惜。“培养一个专家非常不易,如果因为腐败‘落马’,对医院对社会,都是不小损失。”

  在此次座谈会中,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医疗系统“白色腐败”的发生有多方面原因,少数医生医德缺失是一方面,而更深层的原因在于现行医疗体制的不足与业绩评价标准的偏差。(记者崔洁 肖水金 通讯员李国田 顾丽娟)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