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见梅德韦杰夫 强调中俄加强配合应对危机

2008年11月16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十五日电(记者 邱江波 齐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五日在华盛顿会见了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强调中俄作为两大经济实体,应该加强沟通和配合,维护两国金融市场稳定,共同努力消除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

  胡锦涛表示,当前这场国际金融危机涉及的范围之广、造成的影响之深、冲击的程度之大,几十年来罕见。世界各国采取了一些应对措施,但形势依然严峻。危机从局部向全局蔓延,从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蔓延,从虚拟经济向实体经济蔓延,已经对各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金融危机也给中国经济造成了较大影响。我们为应对这场危机实行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并将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为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梅德韦杰夫赞同胡锦涛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分析。他表示,我们面对的是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俄罗斯经济也受到了较大影响,增速减缓。今天的峰会是各国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有益举措,将推动各国为解决危机、构建新的国际金融体系继续作出努力。俄中两国经济发展有力,承受冲击的能力较强,俄方愿意同中方就有关问题加强协商,共同为推进世界经济平衡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胡锦涛积极评价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他表示,当前中俄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不断取得新发展,两国政治互信持续增强,彻底解决边界问题为双边关系发展扫清了政治障碍,基础更加牢固;双方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继续相互坚定支持,战略对话和协作不断深化;两国务实合作成果显著,双方正式批准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实施纲要(二00九-二0一二年)》,这将为今后几年双方深化务实合作发挥重要指导作用。明年是中俄建交六十周年,还将在中国举办“俄语年”。我们要抓住这一契机,全面落实双方达成的各项协议和共识,推进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

  梅德韦杰夫表示,俄中关系今年迅速发展,两国领导人就发展双边关系达成很多协议,能源等各领域合作卓有成效,我们对在新的一年里俄中关系发展充满期待。(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