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将军:美欧要中国派维和部队却对华军售禁运

2008年11月19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少将,2007年9月24日上午在北京大一大楼前向记者介绍,中国国防部邀请上合组织和东盟成员国以及美、英、法等36个国家的57名军事观察员来华观摩“勇士-2007”摩托化步兵师进攻战斗实兵实弹演习的相关情况。 (资料图)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9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19日报道称,中国国防部官员正在付出前所未有的努力,更加开放和积极地面对世界,其中包括参与国际维和行动及放宽与记者接触的限制。

  “这样的回答你满意吗?我够开诚布公吗?”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少将在接受国际媒体采访时问道。他的助手们表示,这是国际媒体首次在国防部大楼进行采访。

  报道说,美国和日本经常称中国军方“不透明”,助长了中国崛起在亚太地区引发的担忧。中国发起一轮旨在消除上述担忧的魅力攻势,而钱利华似乎是绝佳人选。他曾外派英国和美国工作,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表现得和蔼可亲。

  在钱利华将外国记者请进国防部之前,中国最近刚成立了一个国防部发言人办公室,而过去几年,国际媒体对也获准对解放军部队进行了一系列参观采访活动。

  中国军方通过外国武官网络和越来越多的正式交往,也在与世界各国的同行建立联系。中国在国际维和行动中日益提升的角色,也有助于提升解放军的国际形象。

  钱利华表示,中国已派出近2000名工程、运输和医疗部队人员,参与了9项国际维和行动。他补充说,中国希望“很快”就能开始派遣作战部队。

  维和行动既服务于外交目标,又让部队拥有了宝贵的海外和后勤经验。中国指出,向苏丹派遣工程部队,体现了中国在苏丹这个饱经战火的国家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过去几年,美国和一些欧盟国家呼吁中国给维和部队配备武装直升机等重型装备。钱利华称,考虑到中国相对落后的国防工业在制造这类武器中存在困难,这是一个过分的要求。“一方面,美国和欧盟国家要求我们向海外维和行动派遣更多部队,另一方面却仍对中国实施军售禁运。”他说。“我认为,这相当不合理。”

  钱利华坚称“台独”是中国国家安全的最大威胁。这位服役39年的军人接着警告,对“台独”势力采取“果断”行动是有可能的,并坚决主张美国停止对台湾的军事支持。

  即使在盛情款待之时,钱利华仍表露出一种适度的、军人的强硬。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