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省公招50名女兵 8000川妹子争抢入伍名额

2008年11月23日 12:2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双胞胎女大学生打飞的来蓉报名,“准空姐”放弃空乘工作想到部队里锻炼。昨日是我省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50名女兵的第一天,400多位女生走进位于百卉路的省征兵办报名。“之前已有8000多人通过电话或到现场来咨询,希望能当女兵。”省征兵办相关工作人员林勇介绍。据了解,征兵报名时间将持续至本月24日。

  想圆梦 双胞胎打飞的报名

  昨日的报名现场相当热闹。相同的黑色双排扣短呢大衣、蓝色牛仔裤,相同的咖啡色皮靴,相同的背包,孪生“姊妹花”梁佳欣、梁佳悦在应征队伍中相当引人注目。姐姐梁佳欣告诉记者,她和妹妹佳悦是西南大学舞蹈和教育专业双学位毕业生,这次专程从重庆坐飞机赶回成都报名参军,希望能圆儿时的绿色军营梦。“我们爱好很广泛,还曾获得过2006年环球小姐四川地区最佳才艺奖等奖项。”妹妹佳悦表示,如果能被录取,她希望和姐姐发挥舞蹈特长,为国家多作贡献。

  求磨练 “准空姐”想改行

  成都女孩高诗梦是一名“准空姐”,为了成为一名军人,她表示不惜放弃自己即将签约的空乘工作。“相信经过部队的磨炼,自己会变得更加勇敢与成熟。”她告诉记者,自己擅长舞蹈、杂技,还参加了残奥会闭幕式的表演。

  就读四川教育学院营销专业的黄莹与黄琳,也是一对双胞胎,她们也希望能在军营中得到锻炼。

  相关新闻

  驻港部队将在川招7名女兵

  身高要求1.65米以上 灾区应征者优先考虑

  四川省首次征集女兵,还吸引了驻港部队前来“选材”。驻港部队四川接兵团团长王成玉说,驻港部队计划在川征集7名女文艺兵,要求政治过硬、有舞蹈和声乐特长、身高165厘米以上,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来自灾区的应征者。

  据招兵办负责人介绍,此次征兵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即公开征集政策、征集条件、征集程序、征集方法;公布初检初审合格人员名单、公布体检合格人员名单、公布政审合格人员名单;公示报名人员名单、公示预定新兵名单;建立军地联合督察机制,军地纪检部门设立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实行军地联合督察。

  延伸阅读

  找工作难 应届生争当兵

  据了解,今年报名应征的女青年中,70%为应届大学毕业生,其中不乏四川大学等省内知名高校的学生和艺术专业特长生。“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大学生就业压力非常大,”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舞蹈专业学生何漓告诉记者,这几个月她投了30多份简历,但都没有下文,“参军也是一个不错的就业途径”。

  省征兵办工作人员邢珊瑚分析说,今年首次公开征兵就吸引如此多的女青年报名,原因有三:一是受金融危机影响,大学生就业形式较严峻,参军不失为就业的一条出路;二是女兵在部队有较好发展前景。女兵服役期满后,可以考军校继续深造或者转士官,退役的女兵也将获得货币安置或者安排工作。另外,从今年起,部队转业人员部分将直接进入警察队伍,这也是吸引女青年报名的原因。(刘琳)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