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记协举办各国驻京记者“新闻茶座”

2008年11月27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008年11月27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记协)在北京召开“新闻茶座”交流活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符永康)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记协)二十七日在北京召开“新闻茶座”交流活动,来自十七个国家的四十余位驻京记者、驻华使馆新闻官及部分港澳台在京记者、中国境内记者共约七十余人与会,就中国新闻业发展进行讨论与对话。

  记协负责人指出,举办“新闻茶座”的主旨是新闻信息沟通;形式以交流互动为主,并邀请专家解答相关疑问;做法上力求以中国茶文化等作为背景,在轻松的氛围中为各国驻华记者打造交流的平台。

  今天第一次召开的“新闻茶座”主题为“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新闻业创新与发展”。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汪良、中国第一家报业集团——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顾涧清简要介绍了各自媒体发展的经验与体会。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尹韵公就中国传媒的特点与发展走向做了简要分析。

  会谈现场气氛热烈,各国记者集中探讨了中国媒体产业、新闻自由、新闻法治等话题。针对部分外国记者提出的关于中国媒体的看法,中国记协人士及与会专家并未回避。尹韵公指出,中国特殊的新闻体制有一定的历史原因与国家利益现实需要,世界各国都不存在绝对的新闻自由,美国在伊拉克战争期间也采取了战场新闻管制措施。各国传媒的定位各有区别,但在推动社会进步等目标上有许多共识,新闻界应该增进理解与交流。

  据悉,中国记协将根据各国记者的信息需求,经常举办不同主题的“新闻茶座”,更好地为中外记者提供服务。(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