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东莞致11人死亡火灾事故4人二审获刑

2008年11月27日 16:5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造成11人死亡的广东省东莞市樟木头镇“12·12”重大火灾事故中,名典咖啡语茶厅的经营者、店长及2名服务员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近日被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处刑罚。

  原审法院认定,2007年12月12日,广东省东莞市樟木头镇名典咖啡语茶厅发生火灾,导致11人死亡,1人重伤,1人轻伤、2人轻微伤,直接财产损失507359.3元。

  于海霞在任该咖啡厅副店长(行使店长职责)期间,时有电源保护开关跳闸情况,于知道后找来无牌电工唐某(另案处理)简单处理。事故发生当天16时50分许,领班董雪等人在一楼工作时闻到一股焦味,16时56分许,安装在一楼墙上的电源开关跳闸。董雪和服务员张家玉擅自将电源开关合上,导致摆放在一楼楼梯处的一台柜式空调机冒出烟雾。董雪、厨师李某见状立即用灭火器进行扑救。但由于扑救方法不当,空调机冒烟处迅速着火,产生大量浓烟和火苗,咖啡厅一楼、二楼很快被大火浓烟笼罩,二楼的部分服务员和顾客疏散不及被困火场,酿成大祸。

  案发后,樟木头镇政府代为赔偿被害人及被害人家属经济损失524万多元,后名典咖啡语茶厅向樟木头镇政府交纳赔偿金506万元。

  经查,“12·12”重大火灾的原因是一台立式空调室内机内部下方的电源线绝缘层破损短路,引燃相邻可燃物所致。该店多台空调机下方内部多根电源线有被老鼠啃咬痕迹,且绝缘层均已破损。

  原审法院认为,廖伟星作为樟木头名典咖啡语茶厅的经营者,未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对火灾事故负领导责任;于海霞作为店长,对火灾事故负直接领导责任;董雪、张家玉违反用电、用火规程,对火灾事故负间接责任。4人均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考虑本案具体情况及被告人的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判决廖伟星、于海霞有期徒刑3年,董雪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张家玉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

  廖伟星、于海霞提起上诉,东莞中院审理后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孔博)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