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深圳围攻民警事件续:借机打砸的13名嫌犯被捕

2008年11月27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深圳十一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郑小红)深圳市相关部门今天发布消息说,十三名在十一月七日深圳宝安区石岩街道群体性事件中借机打砸、围攻民警的犯罪嫌疑人,目前已被移送逮捕。

  十一月七日,宝安区石岩街道在清理整治非法营运车辆的过程中,发生一起导致摩托车主死亡事件,引发部分群众聚集。少数不法分子借机打砸滋事,投掷石块,掀翻多辆警车并烧毁一辆汽车。

  事发后,当地官员及时赶到现场,协调相关部门做好摩托车主家属的善后工作;公安部门迅速展开处置,依法果断稳妥地平息了事态。事件处置过程中,公安民警对现场群众积极开展法制宣传和劝解、疏导;当少数不法分子混在人群中抛掷石块时,虽然有部分民警被砸伤,但也保持了高度克制,未造成一名群众流血受伤。

  根据调查取证,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了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的石岩街道工作人员赖某,抓获了参与打砸和围攻执法民警的十三名犯罪嫌疑人。

  经调查,该十三名嫌疑人与摩托车主及其家属没有直接关系,均为社会闲散人员,其中,张某基、胡某彪、田某银、苏某明、黄某杰等五名嫌疑人有违法犯罪前科,曾因抢劫、抢夺、盗窃等违法犯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和劳动教养。

  十一月七日当晚,上述人员混入人群,实施打砸警车、燃烧汽车、向执法民警投掷石块以及冲击国家机关等违法犯罪行为。为严厉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安宁和谐,深圳警方已依法将上述十三名嫌疑人员刑事拘留,并于近期移送逮捕。(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