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新通讯:日本企业家中国西部当农民拿“绿卡”

2008年11月28日 0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成都十一月二十七日电 题:日本企业家中国西部当农民拿“绿卡”

  作者 魏姝 李乾波

  五十一岁的日本企业家海东博之近日从成都警员手中接过梦寐以求的中国“绿卡”,成为四川第十七个获得绿卡的外国人。这位五十一岁的日本人在过去十多年里,将大部分时间花在成都温江的有机食品种植基地上,几乎每天都与农民打交道,谈判合同,而今他终于实现了多年的愿望,成为一个地道的“中国农民”。

  一九八九年,当海东博之第一次来到成都时,他便深深地爱上了这个拥有数千年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海东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回忆道:“我第一次过来的时候,在岷山饭店住了一晚,第二天开车去了都江堰,那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主要是它的历史和文化。”在随后的近二十年打拼生涯中,海东博之起初从事化妆品行业,最后却与有机食品种植结下了不解之缘。

  一九九四年到二000年,四川想真企业有限公司作为日本想真企业总公司设在四川的子公司,一直经营着化妆品的原料供应,但是收效并不理想。二000年,日本总公司调整了政策和方向,有意撤销子公司。当时海东挺身而出接手了子公司,并大胆地改变了公司未来发展的方向,从化妆品的原料供应转为有机食品种植。

  据海东介绍,所谓有机食品种植行业,就是把一块施用过农药、化肥的土地改造成一个无农药无化肥的有机食品种植基地,然后对种植出的产品进行加工销售。他们的产品主要分食品和药品两种,大多销往日本、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如今在日本已经有了一个相对垄断的市场。

  在海东接手子公司之后的八年中,也遇到了不少困难,令他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非典”。海东回忆道:“在当时的特殊环境下,我们出不去,客人也不愿意来,我们只能寄样品到国外,但样品包装中的空气却常遭到质疑,有一两个月都没有任何销售。”然而,为了自己的理想,海东在任何恶劣的环境下都没有放弃,凭着自己的坚持,目前产业已经逐步发展壮大。据海东博之透露,现已在温江、乐山、德阳、大邑、都江堰等地建有基地,共有二万五千亩的土地得到了改造。

  对于未来,已经取得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海东博之希望以后多开发一些优质的有机农产品介绍给国际市场,同时,他最想用自己的“绿卡”按揭一套别墅,一家人住进去,其乐融融。(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