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压缩行政成本 暂停审批党政机关办公楼

2008年11月28日 16:12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我省经济遭受前所未有的挑战,全省财政收入增长明显放缓。日前,省政府出台《关于做好增收节支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优化税收征管,增强地方财政实力,大力压缩一般性开支,全面完成2008年预算;同时,密切关注财政经济运行,牢固树立勤俭意识,科学合理安排2009年预算,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充分发挥财政的导向和杠杆作用,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以经济结构优化带动税收收入结构优化,增强地方财政实力。

  同时,大力压缩一般性开支,确保重点支出需要,把财政资源更多地用于提供公共服务和保障民生,用于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用于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加大财政支出结构调整力度,严格控制行政开支,减少会议、接待、差旅和公车使用等日常支出,压缩出国团组,降低行政成本。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严格控制公车购置,暂停审批党政机关办公楼项目。强化预算控制,年内原则上不再追加部门和单位的支出预算。各级党政机关今年的公用经费支出一律比预算减少5%,用于支持抗震救灾。

  《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密切关注财政经济运行,特别要关注影响财政收支的不确定因素,分析财政收入增减变化的原因,及早预测全年财政收支情况。完成年度财政预算收入任务有困难的地区,要相应压缩预算支出,确保当年预算收支平衡。预计有超收收入的地区,要认真分析超收原因,不得将超常规、一次性等因素增加的收入用于安排经常性支出。当年预算执行中如有超收,原则上作为财政结余转入下一年使用。2009年预算编制必须遵循“量入为出、量力而行、收支平衡”的原则,严格控制行政成本,实行公用经费“零增长”,专项经费“零增长”,会议费、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用车费、出国费等“零增长”。除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增支项目外,各地、各部门不得新开口子,集中财力保障民生、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廖康 刘刚)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