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刘淇访英分享北京经验 奥运契机带动中英合作

2008年11月28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11月27日下午,正在英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刘淇在伦敦会见了英国奥运大臣泰萨·乔维尔和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图中从左至右分别为乔维尔、刘淇、约翰逊。 中新社发 李鹏 摄



 

    当地时间28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伦敦地铁公司参观考察。 中新社发 李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伦敦十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李鹏)正在英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二十七日开始其密集行程,分享北京举办奥运的成功经验,并希望通过加强奥运合作带动中英各领域的合作。

  刘淇二十七日出席了在伦敦举办的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总结会闭幕式,介绍了成功筹办北京奥运会的经验。他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取得圆满成功,实现了“有特色、高水平”的目标,筹办奥运会的主要体会是:应该突出奥运会的国际性;应该充分展示文化的多样性;应强调统筹兼顾、和谐共赢的原则;一定要做到惠及群众;北京奥运的重要遗产,是在十三亿中国人民中传播了奥林匹克精神。

  总结会后,刘淇会见了英国奥运大臣乔维尔。刘淇表示,中方全力支持伦敦奥运会,愿与英方分享奥运经验,希望中英两国以及北京、伦敦两市,以总结北京奥运会和筹办伦敦奥运会为新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扩大在政治、经济、科技、体育、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合作。

  乔维尔表示,英方迫切希望学习借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双方的奥运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二十七日,刘淇还先后会见了英国议会上议院议长海曼和英国商业、企业和制度改革大臣曼德尔森。刘淇表示,中方愿同英方共同努力,推动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希望双方抓住机遇,通过加强奥运合作带动中英各领域的合作。

  刘淇并就中国建筑企业参与伦敦奥运场馆建设准入方面遇到的问题做了工作。

  海曼祝贺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她说,北京为世界其它奥运会举办城市设定了很高的标准。在全球经济衰退的背景下,伦敦奥运筹办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必须借鉴北京奥运会经验。

  曼德尔森欢迎中国企业在商业基础上积极参与伦敦奥运会,特别希望两国以奥运为契机,在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低碳经济等方面建立伙伴关系。

  刘淇二十七日还分别会见了伦敦市长约翰逊和伦敦金融城市长陆德。他说,先后举办奥运会为北京、伦敦两市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了契机,北京将努力为伦敦筹办奥运会提供支持与帮助。同时,北京正在大力发展金融业,希望通过与伦敦金融城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达到互相学习和互相借鉴的目的。

  约翰逊表示,希望两国首都围绕奥运合作建立长期伙伴关系,特别是加强在高等教育、经济科技、文化艺术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陆德表示,伦敦金融城珍视与北京市的合作关系,愿分享在金融服务发展方面的经验与教训。 (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