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崔天凯:中国节能减排行动不会因金融危机而放松

2008年11月29日 0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东京十一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朱沿华 关妍)第三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二十八日在东京举行。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在论坛上发表演讲时强调,尽管正面临着百年罕见的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影响,但中国致力于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的决心不会动摇,行动不会放松。

  崔大使指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是中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中国国家领导人在许多场合都曾反复强调,中国要在短得多的时间内解决发达国家花几十年解决的节能减排问题,坚定不移地推行有利于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环境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建设低投入、高产出,低消耗、少排放,能循环、可持续的国民经济体系,推动整个社会走上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他强调,当前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一样,正面临百年来罕见的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影响。在此背景下,世界经济增长明显放缓,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加,前景日趋复杂严峻。尽管面临严重挑战,但中国致力于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的决心不会动摇,行动不会放松。

  崔天凯还表示,自此次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中国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参与各种形式、各个层次的国际协调,与国际社会密切合作,并及时采取了旨在扩大内需、促进经济结构调整转型的一系列重要的宏观政策举措。这些宏观政策措施的实施必将有力促进中国自身经济的稳定与发展,并为亚洲乃至世界经济走出困境发挥重要积极影响,同时也将形成庞大的节能环保市场需求。他期待日本充分运用在节能环保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和成熟技术,更加积极、大胆地参与中国新时期经济发展进程,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心的稳步发展。(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