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滞留曼谷的中国公民乘专机陆续回国

2008年11月30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30日清晨5点30分左右,滞留泰国的中国公民搭乘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CA072航班顺利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图为从泰国返回北京的中国公民刘婷婷(中)走出机场大门。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十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政府二十九日紧急调派五架专机飞往泰国接返滞留在泰的中国公民。三十日专机陆续回国。

  今晨五时三十五分,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CA072航班顺利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这是首都机场迎来的第一架赴泰接国民的回国专机。另一架还在回国途中。为了使两架专机能够顺利抵达,首都机场于二十九日晚启动了相关保障方案。特将两架专机航班分别安排在三号航站楼离边检入境口最近的五三0和五二九两个机位。

  此外,在登机口与入境口特派工作人员对旅客进行引导,并协助快速办理出境手续。

  北京首都机场方面称,航站楼内还特别加强了对回国旅客到达区域温度的调试,以及饮用水的充足供应。APM捷运小火车和航站楼内部分商店二十四小时营业服务,出租车调度站也为到港旅客储备足够的车辆,以满足旅客的使用。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今日凌晨二时零二分,东航赴泰专机顺利返回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东航地面服务人员向第一位走出客舱的国民旅客献上鲜花。

  负责人说,根据外交部和民航局部署,二十九日中午十二时三十七分,东航一架载客量为二百七十二人的空客A300宽体客机,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泰国乌塔堡机场,将因泰国政治危机而滞留泰国的东航旅客和东航机组以及其他中国公民接回上海。下午十七时零一分,该机抵达乌塔堡机场。经过较长时间的上客和流控等过程,晚上二十二时三十六分,专机满载着二百四十六名滞留泰国的中国公民以及二十六名滞留的机组人员,从泰国乌塔堡机场起飞,其中二十八名旅客到达上海后转机去了昆明。

  据有关人士透露,三十日仍将有中国专机飞往泰国接回滞留在泰的中国公民。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