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滞留泰国游客讲述:坐飞机就像春运挤火车

2008年12月01日 09:2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11月30日凌晨2点02分,东航一架执行MU548调机航班的客机,满载着246名滞留在泰国的中国游客和东航26名机组人员,顺利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图为旅客正在提取行李。 中新社发 沈晓晟 摄



 

图为东航地面服务人员正在向第一位走下飞机的旅客献花。 中新社发 沈晓晟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我们回家了!”昨天凌晨3时17分,漆黑的夜色下,在数次推迟起飞时间后,前往曼谷乌塔堡接运广州旅客的南航波音777载着351名旅客回到了祖国。

  机长:空中盘旋40分钟才落地

  此次救援包机机长孟庆荣,曾执飞过多次跨洋国际航班,可谓经验丰富,但此次临危受命他还是不敢怠慢,比平常提前了1个小时做准备。

  “乌塔堡是军用机场,这次也是第一回飞过去。为了以防万一,我们带了足够的燃油,还带了2名机务人员和必要的航材。”孟庆荣说,“尽管在飞行之前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但飞到乌塔堡机场我才发现机场真的很混乱,到达乌塔堡机场上空后由于航班量过大,飞机在空中盘旋了大概40分钟才得以降落。”

  据了解,该机场平日最多也就起降14-16个航班,但昨天一天起降了60多个架次。“落地后我们又在滑行道等了1个多小时才找到机位停靠。”

  不仅落地麻烦,起飞更难。由于前来接运游客的都是大型客机,本来就小的机场显得更加拥挤。按照平时惯例飞机可以滑向跑道,但由于附近飞机太拥挤,机场方面只得用拖车把飞机推出跑道。“两架飞机最近的时候,机翼末梢相距还不超过2米,看着都让人紧张。”孟庆荣说。

  游客:坐飞机就像春运挤火车

  “好不容易进到候机大厅,发现里面到处都是人,连放脚的地方都没有,和春运的时候挤火车没有什么分别。”昨天凌晨,乘南航波音777从泰国返回广州的游客舒启勇说。第一次出国旅游的他就碰到了这样的事情,说不紧张那是假的。

  “本来计划我是想晚点回来,但事件发生后还是有点担心,就想提前回来。”订座位倒是不难,可是想找到飞机成功的上去可就太难了。进到大厅里,舒启勇发现到处都是人头,想找到登机口显得特困难。“为了能坐上飞机,从早上出来到现在,我一口饭都没吃,一口水都没喝。”

  不过这次经历对舒启勇而言,还有着特殊意义。他拿出机票展示给记者看,“我还是第一回见到手写的机票,没起飞时间、没登机口,只有手写的航班号和座位号。”舒启勇说,要将这张罕见的机票永久珍藏。

  《广州日报》供稿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