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开展新闻采访秩序"百日整治"严打"假记者"

2008年12月01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太原十二月一日电 (张雷杰)山西省委宣传部今日公布举报电话,正式启动规范新闻采访秩序“百日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假报刊、假记者站、假记者、假新闻”,依法保护新闻机构和新闻记者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从二OO八年十二月一日开始到二OO九年三月十日前后,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新闻出版局、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山西省纠风办、山西省公安厅、山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将在各级各类新闻媒体深入开展规范新闻采访秩序“百日整治”活动。

  “百日整治”活动的内容包括: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假报刊、假记者站、假记者、假新闻”。凡未经新闻出版行政管理部门批准擅自设立的各类假新闻派出机构和假新闻机构,包括记者站、工作站、办事处、联络处、调查中心、报刊社、编辑部等,要坚决依法取缔。对于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和涉嫌非法经营犯罪的,要及时移交公安部门,依法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

  官方要求,严禁借新闻采访活动搞有偿新闻、索贿受贿,严禁借舆论监督敲诈勒索。新闻机构对涉及国家利益、公共利益的事件,依法享有知情权、采访权、发表权、批评权、监督权。新闻机构及其派出的采编人员依法从事新闻采访活动受法律保护,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干扰、阻挠新闻机构及其采编人员合法的采访活动。

  此前,发生在山西省霍宝干河煤矿的真假记者领取“封口费”事件引起了社会关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山西省委、省政府及时派出工作组督查处理此案。(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