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克强强调完善艾滋病综合防治的体制机制

2008年12月01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在第21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要把党和政府对艾滋病患者及其家属的关怀,落实到综合防治的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上,使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在听取全国及有关省区防治艾滋病工作汇报后,李克强说,艾滋病是重大公共卫生和社会问题。防治艾滋病,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民族未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近年来实施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艾滋病防治和救助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李克强说,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就要坚持以人为本,搞好综合服务,从机制和制度上进一步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要完善抗病毒治疗机制,把就地治疗、家庭治疗、社区治疗结合起来,提高治疗的可及性和规范化程度。要健全培训制度,加强对基层临床医生的培训,促进诊疗水平的提高。要建立艾滋病患者管理机制,定期进行医学随访、行为干预和关怀服务,落实监管场所免费医疗政策,要建立艾滋病药品生产供应管理机制,方便患者使用,提高救治质量。

  李克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患者及其家庭、艾滋病致孤儿童的医疗救治和生活救助。要加强儿童抗病毒治疗工作,使每一个患儿都能得到有效治疗。要落实艾滋病致孤儿童的救助政策,使每一个孤儿都能得到社会的关爱。

  李克强指出,防治艾滋病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应坚持综合防治。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要强化疫情监测,加强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的预防和治疗。要健全专业队伍和科研力量,加强防治艾滋病国际合作。他要求各级政府适应新情况、研究新问题,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不断提高艾滋病防治水平。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