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时评:扯“清官旗”的不一定就是“清官”

2008年12月03日 09:2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相关报道江苏一纪委书记离任 百姓排队送"清官旗"被指作秀

  日前,一则题为《县纪委书记卸任,百姓“万民伞”相送》的博客,将江苏省泗洪县的纪委书记王守权推到了聚光灯下(《天府早报》12月2日)。

  这篇博文之所以引人关注,实质正在于公众有一种“清官情结”,或者说是“清官期待”。在建设“服务型政府”、“廉洁政府”的社会期待下,公众最期望看到越来越多的“清官”、“务实官”。“清官”越稀有,公众对“清官”的期盼就越迫切。

  笔者注意到,博主称王守权是泗洪县“这么多年来少见的一位纪委书记”。“负责纪检和信访工作,效率非常高……为老干部、转业者等解决了很多问题”,且“平易近人,为人确实非常好”。

  也有网友质疑,图片中只有十几个人,并非“数百人”,里面的人看上去像机关干部。且所有的锦旗都是一个模式,批发的, 根本不像是“自发”而来自不同地方的锦旗……到底是真心实意还是一场“秀”?

  要真正了解王守权很难吗?非也。只要到基层、到他工作的地方,听听真正的民意即可。只要是为百姓办实事、好事的官员,就能够获得百姓的口碑,因此才有“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的说法。

  现在,王守权被推到了聚光灯下,相关部门就该及时深入调查一下,看看这个有“百姓”铜匾、“万民伞”、“清官旗”相送的官员到底是否“清正清廉”,百姓“口碑”如何,是否是广受百姓尊重的“为民官”。如果不是,相关部门就应该查清这场“秀”到底是什么目的,又该如何处置。 (张东阳)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