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州曾一月制止99批违规公费考察团

2008年12月03日 09:43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徐副书记回应所称与网上不同的真实行程表内容究竟是什么?为何迟迟不公布

  -记者调查显示,温州市曾有一月制止了99批违规公费考察团,当地相关人士称温州每年变相考察支出惊人

  -浙江省纪委昨明确告诉记者,当地市委正在调查,他们不插手

  今日,距离媒体披露江西新余和浙江温州官员出国“考察团”已过6天,江西出台整治意见也逾4日,但温州官方对此仍是“铁板一块”,在巨大的舆情诉求下,纹丝未动。而当时的温州考察团团长、市纪委副书记徐有平的首次回应,昨日再次引来网友新的质疑,既然声称具体考察内容和网上公布内容有出入,何不将真正的行程和花销等内容公布出来,以正视听,岂不简单?

  团长声称

  当团长及出国身份都是组织安排

  温州考察团的团长、温州市纪委副书记徐有平12月1日下午回应称,此次美国之行主要是去学习和考察,具体考察的内容是在上海出境前拿到的。

  对于具体的行程,徐有平说,考察的地点包括知名的大公司比如英特尔、硅谷等,还有美国的地方政府等,团员一起交流,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珍珠港在二战的时候被日军炸毁,这是美国的耻辱,但在那里却成了美国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样的思路,武林广场火烧温州鞋,其实也是温州的耻辱,是不是可以做个建筑纪念,作为一段历史来教育温州。

  至于网络上包括赌城在内的详细行程,徐有平说,肯定和他们的行程是不一致的,他从侧面了解到的情况是,这份网络上的行程可能是组团单位第一次传真过来的初步版本。

  他说,温州市委领导已经找他谈过话,作为团长他只能说这些,具体的情况温州市委最近就会通报结果。

  徐有平说,这都是组织安排的,让他作为“团长”,也是政治任务。他的职务是温州市纪委副书记,为了在国外活动方便,他出国的身份是“温州人事局副局长”,这也是组织上的安排。

  网友搜索

  赌城酒店不需700美元,余钱用来赌博?

  温州政府考察团被曝光后,其在赌城“700美金”一天的住宿费用引人注目。

  有网友表示,根据目前已曝光的资料显示,温州23人团在美国赌城住的酒店是Sahara Hotel,费用是每晚700美金。他说现在是网络时代,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可以通过网络订房系统预订Sahara Hotel的房间。通过搜索他很容易就找到了该酒店的网络订房网址。

  “我们看到,Sahara Hotel在淡季每晚的价格才25美金,周末最贵也就85美金,12月31日阳历的除夕夜是一年最贵的一天,也才185美金,为什么我们温州的23人团要花费700美金呢?”他据此怀疑说,“那差额部分,不是赌资又是什么?”

  考察团成员之一、温州市外办人事处副处长蒋李君向记者证实,农历正月时,培训考察团从上海乘坐国际航班抵达美国。在美期间,培训团主要按照旅行社制定的行程参加既定的培训和考察。

  “我们肯定没有做违纪的事情,也没有住网上所说的700美元一晚的酒店。700美元折合人民币要5000元左右,我们肯定不可能的。700美元可以住在5星级酒店了,我们住的都是经济型的酒店。”蒋李君表示,具体行程和费用她不清楚,但肯定都是按严格规定的路线走的。

  上级表态

  当地在查 我们不插手

  11月30日接受采访时,温州市纪委曾表示昨日将出具处理意见,但尽管记者不停拨打温州市纪委各科室电话,其状态不是占线就是无人接听。浙江省纪委则明确告诉记者,“温州的事情当地市委正在调查,我们不插手。”

  记者调查

  温州曾一月制止99起“公费考察”

  实际上,根据温州媒体公开报道,温州市各级纪委曾在一个月内制止了不符合规定的党政机关外出考察组团99批,涉及1387人,节约资金达300多万元。

  温州市监察局副局长韩建海告诉记者,“在温州变相考察每年支出惊人,我从宏观上判断,这个数字应该上亿元!”

  温州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室在报销处调查发现,冬天,公务员去冰城哈尔滨较多,可看雪;夏天,则都扎堆新疆,因为吐鲁番的葡萄熟了;三四月份,海南、昆明等地则颇受青睐。以上长线“考察”,人均消费万把元并不稀奇。

  温州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室主任倪龙德告诉记者,过去,外出考察审批渠道较多,各局外出考察不用向上级领导部门请示汇报,自行其是;某个部门外出考察,只要分管领导批准就行了。

  对此,温州市委办公室和市政府办公室最近联合发文,要求严格控制党政机关外出学习参观考察的批次与人次,明确学习参观考察的时限和地点,活动时间一般要控制在一周以内,驻留城市一般不得超过三个。

  同时,经审批外出学习参观考察的,不准在出差期间擅自延长时间、绕道或中途滞留;对未经审批出国境的,除个人承担全部费用外,还要根据情节轻重,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对于本次考察遭受的众多非议,温州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徐松平处长告诉记者,温州市委对此事非常重视,已经在调查,近日将公布结果。 (本报记者 刘伟 郭晶晶 成都商报)(四川新闻网)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