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会见贾庆林

2008年12月03日 19:2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3日在王宫会见了到访的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愉快的交谈,一致表示愿进一步发展中柬世代友好关系。

  贾庆林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西哈莫尼国王的亲切问候。西哈莫尼国王请贾庆林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良好祝愿。

  贾庆林表示,中柬友谊源远流长。建交半个世纪以来,中柬传统睦邻友好关系历久弥坚。在两国共同努力下,中柬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在中柬建交50周年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里,我对贵国进行访问,就是为了进一步弘扬中柬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贾庆林高度评价柬王室为两国关系发展所做贡献。他说,陛下与西哈努克太皇、太后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好朋友。柬埔寨王室始终致力于中柬友好事业,为两国关系发展做出了突出的历史性贡献。柬埔寨王室与中国几代领导人建立的深厚友谊,是中柬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财富。两国睦邻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离不开西哈努克太皇、太后陛下与国王陛下的关心与支持。贾庆林对柬埔寨王室一贯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的坚定立场表示感谢。贾庆林强调,中方高度重视中柬关系,珍视同柬埔寨王室的深厚情谊,愿与柬方一道,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迈进。

  西哈莫尼代表柬王室向贾庆林表示最亲切的问候和祝愿。他表示相信,此访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两国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西哈莫尼表示,柬埔寨王室长期致力于推动柬中友好,他将继续沿着西哈努克太皇、太后开辟的柬中友好之路,不断巩固和推动两国友好、团结与合作。西哈莫尼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向柬埔寨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记者夏林 罗辉)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