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徐州原区委书记董锋及情妇受贿案开审

2008年12月05日 07:2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本报讯 (记者张国)11月28日,江苏省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市泉山区原区委书记董锋及情妇受贿案,举报人和中国青年报记者均未获准旁听。

  今年7月,当地一位大学教师王培荣,接受董锋之妻睢传侠的委托,上网实名控诉董锋涉嫌重婚罪和经济犯罪,加速了纪检部门对董锋的调查。他以徐州市民的身份致电法院办公室请求旁听,得到的答复是“不发旁听证”。11月27日傍晚,王培荣3次发送手机短信向一位官方人士求助,表示希望旁听此案,没有得到回复。

  “我是举报人,还向调查组提供过证据,为什么不能旁听?”举报人王培荣质疑这一程序的合法性。他说:“开庭前不发公告,开庭时不发旁听证,剥夺了公民知情权和监督权。董锋案是反腐的好教材,不允许旁听,就失去了一次受教育的机会。”

  中国青年报记者辗转从一位法院工作人员处获悉,正是在27日晚间,法院召开了“小范围”的临时会议,提出加强保卫工作,不对普通市民发放旁听证。“特殊案件特殊对待”,“网上炒得太厉害了”。

  该院宣传部门负责人慈延年则对本报记者表示,此案属于公开审理,允许公民旁听。当听明记者来意,他立即表示:“你们中国青年报是国家级媒体,要采访的话,你去最高人民法院开个介绍信吧。”

  28日上午,当记者来到徐州中院,一位原本愿意帮助办理旁听证的工作人员说,旁听证取消了。据一名常到法院办事的当地人介绍,这种“戒备森严”的情况十分罕见。

  在这家法院的官方网站上,记者查询了负责发布庭审预告的“审判公开”栏目,11月以来唯有28日的信息没有公布。

  凭着“徐州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特邀社会监督员”的证件,徐州作家袁成兰与一位朋友得以入内旁听。她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旁听席上约有40人,多是当地公检法和纪委的工作人员。

  虽然董锋的生活作风成为百姓茶余饭后的谈资,使他走上被告席的只是经济问题。徐州市人民检察院的两位公诉人以受贿罪向法庭指控董锋及其情妇陈文,当庭列出44笔贿赂,受贿金额超过282万元。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