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际永久编号小行星被命名为“奥运志愿者星”

2008年12月05日 13:4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北京奥运接近尾声,水立方前的奥运志愿者热情为观众指示观赛路线。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8月22日,在北京一个奥运会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内,奥运志愿者和北京市民开展互动活动,竞赛谁的花脸画工更精湛。北京京剧大花脸的艺术形象成为第29届奥运会非物质化文化遗产的一个宣传项目。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天是国际志愿者日,为表彰志愿者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作出的突出贡献,激励更多人士加入志愿服务行列,经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命名委员会批准,国际永久编号第18639号小行星被命名为“奥运志愿者星”。

  今天上午,团市委、北京志愿者协会在地坛公园举行了“‘奥运志愿者星’命名仪式”,仪式上还正式推出了以敬老、助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公益实践项目,并向首批志愿者发放志愿者卡。

  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奥运会后,志愿精神与文化成果、志愿者人员队伍成果、志愿者工作体制

  成果的保留转化和志愿者组织机制、培训管理机制、激励机制、保障机制的完善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中。在之前推出1000个市级志愿服务示范项目的基础上,此次推出的以敬老、助残为主题的公益实践项目,将先期重点为全市百岁老人提供专业志愿服务,并逐步解决残疾人就医上的不便。

  此外,为完善志愿者注册制度和组织管理,团市委、北京志愿者协会即日起将陆续向志愿者发放集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荣誉激励、服务计时等功能为一体的志愿者卡。仪式上还正式发布了国际志愿者日版“微笑圈”,该“微笑圈”是奥运会后继接力版、长走版“微笑圈”之后推出的第三个版本。(记者杜新达 程功摄 )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