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经济发达县(市)官员福建晋江“秀”球技

2008年12月07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晋江十二月七日电(记者 林永传)“罚球高手”奖、“得分王”奖、“单场得分王”奖、“铜墙铁壁”奖、“敢斗”奖、“老当益壮”奖,看着此等奖项名称,就会让人联想到应当是一项有趣的赛事。

  这是七日下午在此间开幕的“第二届全国强县(市)领导干部篮球赛”设立的奖项。来自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罗湖区,江苏省江阴市、常熟市,浙江省慈溪市、诸暨市,福建省龙海市和晋江市等八个县(市)的代表队参加了该赛事,而福建晋江在二OO七年名列“全国百强县” 的第六位。

  创办于去年的“全国强县(市)领导干部篮球赛”,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规定参赛者必须是全国强县(市)中排名前二十五位的县(市),参赛运动员必须是各县(市)有关单位的“官员”。

  “强县”、“官员”,两大独特的亮点使该赛事一推出就引人关注,去年在浙江诸暨市举行的首届比赛就大获成功。

  本届比赛的东道主福建晋江市就是上届的金牌得主,酷爱篮球运动的该市市委书记杨益民还获“得分王”荣誉。

  而承办本届赛事对于晋江而言,其意义在于与经济发达县(市)的体育文化交流。该市去年被国家体育总局确定为“中国体育产业基地”,并正争取成为首个“中国体育城市”。体育已成为这个“福建首富县”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除体育产业的发达外,该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体育设施的建设、竞技体育水平的提高、体育竞赛市场氛围都居福建省前列。

  比赛将于十一日结束,“二OO八年全国体育发展战略研讨会”也在此间同期举行。(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