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公安7个月抓获网上逃犯1.4万 春节前将严打

2008年12月13日 11:1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今年2月到9月,公安部开展"破现案挖积案,打盗抢抓逃犯"大会战。几个月来,四川省公安破获各类现案6万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万余人,综合成绩位列全国第二。昨日,在四川省公安厅召开的大会战总结表彰会上,厅长曾省权对全省85个集体、319名个人给予了表彰。省公安厅还在会上部署了春节前治安大整治的严打活动。

  7个月抓获网上逃犯14000多名

  大会战期间,公安部从全国逃犯数据库梳理出的16万名网上逃犯中,我省有7111名列为重点追捕对象。为此,全省警方形成了你追我赶、全警追逃的有效机制。7个月来,共抓获了各类网上逃犯14000多名,其中,公安部重点逃犯近2000人;1619名逃犯主动投案自首。目前,我省网上在逃人员总数首次下降至万人以内。

  据公安部统计,会战期间,我省(四川省)共破获各类现案67936起,居全国第二,破获涉枪、爆炸、拐卖妇女儿童等重大犯罪案件2631件,居全国第一。破获现行命案931起,破案率达到91.5%。11件公安部挂牌案件全部破获。

  本月起 全省公安严打黄赌毒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维护稳定、地震灾难、奥运安保等诸多重大事件,我省公安机关重拳出击,进行了严格治安整治。"据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来,我省公安机关对人、财、物流量大的车站、旅游景点等复杂地段,不断进行大幅度的治安排查。共出动警力17万人(次),破获各类治安现行案件6075 起,打掉犯罪团伙233个。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挂牌整治的重点地区,街面发生"两抢一盗"案件3859起,同比下降了27.5%。今年1—9 月,全省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2248名。

  省公安厅厅长曾省权在会上指出,对即将到来的"两节"、"两会"期间的社会治安稳定方面,要求以灾区稳定为重点,全力确保治安大局平稳。此外,从本月起,四川省公安机关将开展为期两个月以打击"黄、赌、毒"为重点的治安严打,继续打黑除恶。(来源:华西都市报记者 钟蓉)

编辑:巫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