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兰州军区:对大学生干部不再搞一次分配定终身

2008年12月15日 09:23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日前结束的兰州军区大学生干部教育培养工作座谈会提出,作为领导机关不能仅凭第一任职岗位表现一般就淘汰一名大学生干部。据此,兰州军区出台有关政策:对大学生干部不再搞一次分配定终身。

  大西北环境艰苦,人才缺乏。近年来,兰州军区通过制定优惠政策,吸引了一大批大学生干部携笔从戎,在军营建功立业。但是,也有一些大学生干部遗憾地离开了军营。此次大学生干部教育培养工作座谈会,以案例分析的形式,剖析了30名大学生干部发展受挫的主客观原因,军区政治部领导和先进单位领导还同全区大学生干部进行了视频交流。大家感到,这30名大学生干部发展受挫,尽管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与使用不当有很大关系。

  据此,兰州军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干部教育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根据每个人所学专业和素质特长,提高第一任职岗位的专业对口率;每年要对大学生干部履职情况进行考核了解,确实不能发挥个人特长、不适应岗位要求的,及时进行调整;专业不对口,本单位无法调整的,及时上报机关在大范围内调整;对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军区建立高学历人才库,根据其所学专业,统一进行二次分配。

  这个意见还提出,人才具有保鲜期,大学生干部创新意识强、工作有闯劲,但实践中也会出现这样那样的欠缺和失误。各级一定要消除求全责备的思想,纠正故意“磨一磨”、“放一放”的做法,使他们在使用中成熟起来,而不是等成熟了再使用,达到早出人才、快出人才、出好人才的目的。 (关应祥、马三成)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