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破熬官者的梦 断跑官者的路

2008年12月15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南昌12月15日电 (记者 吴庆才 艾永全)中共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十五日在谈及选人用人制度时说,要通过机制创新,真正破熬官者的梦、断跑官者的路、堵要官者的门,让广大干部公平竞争,择优选用。

  苏荣是在十五日举行的江西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上作上述要求的。当日,该省主要官员及各厅局、各县市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苏荣要求,继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和尊重民意、注重实绩的原则选拔使用干部。建立“按程序选人、用制度选人”的机制,让选人用人权在阳光下运行,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

  苏荣强调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重要性。他要求着力提高各级官员科学发展的能力,不喊空洞无益的口号,不做华而不实的文章,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热点问题,积极探索攻坚克难的有效办法。

  他特别指出,应该坚决克服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在应对突发事件时,要敢于负责,防止工作方法简单,特别是慎用警力。

  谈及腐败问题,苏荣说,过去该省查处的一些腐败案件往往涉及两个方面,一是涉及土地审批问题;二是在民营经济发展中接受贿赂。而这些涉案官员往往还有一个共性,就是都有小姘。

  他强调,要着重抓住腐败易发多发的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加大预防腐败的“提前量”,降低腐败案件的发生概率。他说,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江西省各项投资力度大,项目建设多,各地各部门要坚决防止“项目上马,干部下马”现象的发生。

  苏荣表示,江西省委常委要带头加强理论修养、知识修养、品德修养。进一步提高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拒腐防变的能力,说真话、办实事,廉洁自律,表里如一,为全省各级干部作出表率。这位省委书记还对与会者说:请大家监督(省委常委)!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