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在华揭牌成立 总部设在北京

2008年12月16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孙自法)历经十六年筹建、旨在推动亚太区域开展空间合作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十六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正式揭牌成立。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总部设在中国北京,目前七个成员国孟加拉、伊朗、蒙古、巴基斯坦、秘鲁、泰国和东道国中国的代表,已签署《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公约》的土耳其、印度尼西亚代表以及亚太经社会组织官员、相关国家驻华使馆代表等出席成立仪式。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理事会首任主席Angsumal Sunalai共同为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立揭牌。

  李毅中代表东道国政府致辞表示,希望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为推进亚太区域开展空间合作的重要平台。Angsumal Sunalai致辞希望中国政府对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给予更多、更大支持,并呼吁亚太地区国家积极加入亚太空间合作组织。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理事会作为该组织最高决策机构,于成立仪式前在北京举行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理事会主席、副主席,并任命该组织执行机构秘书处的秘书长。泰国信息和通信技术部副常任秘书Angsumal Sunalai当选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理事会首任主席,孟加拉国防部秘书长Kamrul Hasan和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当选副主席,亚太空间多边合作秘书处秘书长张伟获任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秘书长。

  来自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秘书处的信息称,该组织成员国已认可总额为一百六十七点九万美元的二○○九财政年度预算,东道国中国承担的会费所占比例为百分之十八。另外,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总部选址工作也已完成,总部大楼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将于明年七月一日正式启用。

  一九九二年,中国与泰国、巴基斯坦联合提出开展亚太空间技术与应用多边合作的倡议,并于同年十一月在北京举办亚太空间多边合作研讨会,与会各国一致同意建立亚太空间合作组织,至二○○六年六月,先后有九个国家签署《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公约》。(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