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市公安局第二批援川特遣队踏上归程

2008年12月17日 1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成都12月17日电(陈立雄)广州市公安局第二批援川特遣队在短短的两个多月出色地完成了各项警务援建工作,今天载誉而归。他们满怀着汶川人民的深情厚谊,同时带着对汶川人民的无限眷恋,依依不舍地踏上了归程。

  自从10月13日广州市公安局第二批援川特遣队到达汶川以来,援川民警把灾区当家乡,视灾区群众为亲人,怀着对灾区人民的的深厚感情,克服缺水、断电等困难,冒着余震、泥石流、飞石等危险,顶着寒风冷雨坚持工作。两个多月来,援川民警共出动警力2200多人次,协助查处治安案件198宗,协助办理刑事案件18宗,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23人,协助疏导交通133次,为群众做好事158件,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18面。同时,广州援川民警还协助汶川警方参加阿坝州公安局练兵竞赛并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

  12月16日上午,广州市公安局、汶川县公安局召开了援川特遣队回撤归建座谈会。广州市公安局第二批援川特遣队队长桑晓龙汇报了两个多月来的工作情况。广州、汶川两地民警热烈交流工作经验和感受,共述战友深情。四川省有关官员在发言中对广州警方在汶川大地震后派出民警不远千里赶赴四川灾区协助维护社会治安、支援重建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广州援川民警在灾区克服重重困难、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

  16日上午,广州市公安局局长吴沙等领导还前往威州镇派出所,亲切慰问了当地民警和在该所支援工作的广州越秀民警。下午,吴沙局长等领导来到雁门派出所和七盘沟社区,并在七盘沟社区向派出所治安联防队赠送了一批皮靴,向娟娟幼儿园的师生捐赠了一辆“爱心号”幼儿接送车,以及一批文具等物,并参观了娟娟幼儿园,和幼儿园师生亲切交谈。广州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的民警还分别前往雁门派出所和七盘沟派出所,为当地民警和群众举行慰问演出,受到热烈欢迎,现场氛围温馨感人。当晚,广州警方向汶川警方赠送了一批警用装备和物资,两地警方还举行了“岷江珠水共忠诚”文艺联欢晚会。(完)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