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高法院长王胜俊:数名大法官落马教训不可谓不深

2008年12月20日 05:40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今天在全国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会上指出,人民法院改革的重点在于解决影响司法公正与效率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要针对容易出现司法不廉洁问题的地方进行改革。

  最高人民法院今天授予北京市宣武区人民法院等48个单位“全国优秀法院”荣誉称号,授予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马军等60名同志“全国优秀法官”荣誉称号。

  而一些司法不廉洁的腐败现象令首席大法官王胜俊深感忧虑。“在征求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意见时,反映最集中、最强烈的是要求人民法院下决心解决司法不廉、不公问题。”王胜俊说,近年来,数名大法官落马,其教训不可谓不深,但此类腐败问题仍未禁绝。尤其是个别高级法官的问题出现后,司法公信力受到严重危害。

  王胜俊要求针对法院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容易滋生腐败问题的重点地方,健全完善能够切实预防腐败的有效措施,制定规范法官行为的硬性规定。他强调要加大对权力监督的力度,切实有效地加强对各级人民法院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具有审判权、执行权的重点部门、关键岗位的监督。当前,尤其要加大对审判权和执行权行使、干部选拔任用、重大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基本建设等重点环节的监督力度。

  “要把这些规定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鼓励社会举报。”王胜俊说,凡违反上述规定的法院工作人员,对不适宜继续从事审判、执行工作的,要坚决调离岗位;对情节严重的,要坚决依纪依法处理。

  (记者崔丽)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