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暴雪一月内两次袭击烟台威海 交通受阻

2008年12月21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21日,市民冒雪出行。受强冷空气影响,20日下午,威海市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风力增强到7~8级阵风10级,气温骤降到-9℃~-5℃,给人们出行带来不便。 中新社发 海云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烟台十二月二十一日电(记者蔡红文)地处胶东半岛东部的烟台和威海两市一个月之内两度受到暴雪的袭击。给当地的交通带来不便。

  今晨五点多,大风裹着暴雪降临烟台威海,至记者中午发稿时,地面皑皑白雪已有十多厘米,满天飞舞的雪花仍在飘飘洒洒而下。

  两市气象部门均提前发出暴雪蓝色、寒潮黄色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今天白天到夜间,两市北部地区均有暴雪,海面风力八到九级,阵风十一级,巨浪巨涌。两市有关部门均已提前发布海上重大风险预警。

  暴风雪严重影响了当地的海陆空交通。海上风力已经超过船舶抗风浪等级,横跨渤海湾的烟台至大连海上航线客运船舶二十日下午三点开始全线停航。烟台莱山国际机场由于机场跑道积雪较多,能

  见度较低,机场暂时停飞所有航班,工作人员正在全力吹雪除冰。烟台汽车总站上百辆客车停止营运,全部延缓发车。市区公交车正常运行,只是由于暴雪和周末乘客较少。下午一点,记者在烟台市区

  红旗路见到,路上车辆行人稀少,大风卷着雪花满天飞舞。公交车、出租车打开车前灯或应急灯缓慢行驶。行人则穿着面包服,戴着帽子、口罩,“全副武装”顶风冒雪行走。

  两市各相关部门都在全力清雪。在机场,多台吹雪车、推雪车、除冰车全力清雪。市区道路上,数百台清雪车辆上路,暴雪边下边清,保持市区道路始终畅通。据悉,市区超市里蔬菜肉蛋等生活用

  品供应充足,民众家中暖气暖和,水电、煤气均没有受到暴风雪影响。

  十二月五日暴风雪曾经袭击烟台和威海,两市地面积雪超过三十厘米,海面阵风超过十级,巨浪巨涌。(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