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日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在西安进行民宿对接活动

2008年12月21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西安十二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冽玮)参加“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活动的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一百名成员,二十一日下午抵达西安,并与当地中学生进行了“民宿对接活动”。有关人士称,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加深中日两国青少年的相互理解,增进两国国民友好感情,构筑面向未来的相互信赖关系。

  据了解,“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活动是由两国领导人二00七年共同确定的,活动开幕式于今年三月十五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中日双方在文化、环保、影视、旅游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青少年交流活动。十二月十八日,一千名来自日本各地的青少年抵达北京,参加“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闭幕式暨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活动,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出席闭幕式。代表团成员由年轻国会议员、高中生、大学生、公务员、公司职员、新闻记者等日本各地、各界代表组成。他们分为九个分团,分别赴中国各地参观访问,与中国青少年广泛交流。

  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在西安访问的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共有一百名成员,以日本高中学生为主。访问期间除进行“民宿对接活动”以外,还将参观秦兵马俑博物馆、法门寺,开展与当地大、中学生的文化交流活动等。

  记者今天下午在陕西师大附中看到,参加“民宿对接活动”的中学生及家长非常踊跃,并精心作了购物、游玩、吃饺子等各种安排,高一年级二班的杨肖影和负责接待两位日本女生,为此她一直捧着快译通、日语字典与同学练习会话。她表示,作为肩负着二十一世纪责任的高中生,他们热切希望通过参与此次活动,一方面开拓眼界,加深对日本同龄人的了解,一方面为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作出贡献。(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