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杭州强推四策“创森” 网民期盼此举拉动就业

2008年12月21日 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12月21日电(记者 汪恩民 通讯员 李朝秀)今天,记者从杭州市林水局获悉,杭州将通过四大策略争创国家森林城市。部分网民告诉记者,他们盼望杭州能够顺利摘冠,从而借机进一步拉动就业,缓解这个冬日的“寒气”。

  记者从杭州市林水局获悉,杭州在“创森”上打出了“战略牌”。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亲自致信国家林业局贾治邦局长,希望支持杭州的创建和申办工作。国家林业局贾治邦局长也表示,杭州条件很成熟,国家林业局将积极支持杭州创建和申办工作。

  据悉,杭州还将力推资源优势。杭州市坚持以大工程带动城市森林建设,先后实施西湖、西溪湿地、运河和市区河道四大综合保护工程。目前,该市森林覆盖率高达百分之六十四以上,位居副省级城市首位,各项指标完全符合“国家森林城市”创建要求。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部分网民希望杭州能够顺利“创森”。杭州网民小陈告诉记者,除了生活品质能够得到提升外,“创森”还将拉动就业。“杭州的名气将会更大,会有更多人来杭州旅游。那么,这将为我们这些生活在杭州的人带来更多的就业岗位,缓解就业压力。”

  记者了解到,杭州将力推区位优势。从以往几年国家森林城市在省会或副省级城市中的分布来看,西部有成都、南部有贵阳、北部有沈阳、中部有长沙,唯独东部缺少省会或副省级城市的示范辐射点。因此,杭州率先创建,将引领各地广泛参与城市森林建设,对长三角乃至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城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引导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

  记者从杭州市林水局获悉,杭州还将打好“会展”牌。杭州先后成功举办了两届西溪国际湿地论坛,以及四期林业国际合作项目──欧盟亚洲保护生态环境项目培训班和政策研讨。杭州每年都举办许多国际国内博览会、论坛、展会等,不仅积累了举办大型会议、会展的丰富经验,也收获了国内外城市森林建设的新理念。

  “对于受到金融危机冲击的会展业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网民“天气晴”告诉记者,拉动林业类会展只是一个开始。“任何经济现象之间都是彼此关联的。成为国家森林城市后,不仅能吸引来林业类会议,还将带来相关周边产业的会议。”(完)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