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交委称的哥所反映五项收费问题基本解决

2008年12月22日 09:3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据广州市交委昨日通报,出租车司机反映的5项收费问题已基本解决,目前全市71家出租车企业全部承诺,从本月开始执行下调800元的政策,娱乐场所“泊车费”问题也已得到整治。据交通部门初步估计,每辆出租车以后有望月增收千元。

  的哥反映5项收费问题基本解决

  针对“的哥”反映的个别企业违规收费问题,市物价、交通部门向社会公布了13家违规收费的企业。据市交委介绍,目前13家企业已表示按物价部门的要求整改,并将多收的款项退还给司机。

  有司机反映企业收取“违章学习费”,对此,市交通部门已向各出租车企业明确规定,司机发生的交通违法、营运违章等违章行为,凡行政主管部门已作出处理的,各出租车企业不得以加强管理为名,再次实施经济或停产等变相处罚,并要求各出租车企业不得利用各种名目乱收费,多收费,不得以罚代管。

  据司机反映,目前仍有部分出租车企业未真正落实减负800元的政策。市交委昨日通报称,全市71家出租车企业现已向市交通和物价部门递交了承诺书,表示从12月开始执行每车每月收费下调800元政策。此外,市公安部门经过专项整治,娱乐服务场所非法收取300元—400元“泊车费”的问题已基本得到整治。

  6市将联手整治非法营运

  据介绍,市交通、物价部门近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建立长效机制规范收费。同时,还将建立阳光收费制度,进一步规范出租车企业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要求企业向全体司机公布、明确各项收费。让司机清楚哪些是由企业收取的承包、管理和服务费用,哪些是由企业代收代缴的医疗、劳动保险等福利费用。

  市物价、交通部门还将定期不定期地开展涉及出租车的收费检查,密切跟踪国家、省、市各项涉及出租车收费政策的落实情况。对企业乱收费、多收费的行为,发现一宗将处理一宗。

  在打击非法营运方面,截至目前,广州已查扣各类非法营运车辆2575辆,驱赶非法候客蓝牌车1720辆,交警部门查处848宗,处理抗法事件17宗,拘留暴力抗法人员4人。据悉,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中山6市交通部门近期将召开专题会议,强化联合执法,将携手整治6市的客运市场。(记者/陈洁娜通讯员/交通宣)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